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 湖塘长安二村:60个充电桩“上岗”

时间:2023-06-01 20:48:14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为了满足居民电动车充电需求,湖塘镇长安大巷社区今年在长安二村启动了增设电动车充电桩工程,并于近日正式投用,来看报道。
在长安二村33栋和34栋的过道处,米白色大棚格外显眼,近20辆电动车整齐有序停放。正在给电动车充电的吴美华住在33栋10楼,她坦言,此前小区电动车集中充电在地下车库,因为离自己所住楼栋太远,所以她偶尔会把电动车推上楼充电,这次社区在她家楼下增设了充电桩,她十分欣喜。
湖塘镇长安二村居民 吴美华:(上楼)不方便不安全,现在这里方便,能放放车子,也能挡挡风雨,日晒雨淋车子容易坏的。充了一次一块钱,充满了还退了我两毛八,是满意的。
湖塘镇长安二村居民:现在老百姓就是要便利啊,价钱也不贵。现在高科技,这个就是刮大风坏了也容易修补。
湖塘镇长安大巷社区干事 金潘民:2017年左右,那时候刚实行电动车充电,我们也引进了第三方充电设施,由第三方投资和提供服务,因为他们这边没有固定的点,有些居民要办手续不是很方便,现在这一套设备就是由我们社区集体资产投资,现在运营都是由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就是由我来操作,省去了第三方的中间环节,所以更加实惠便民。
据介绍,长安二村是拆迁安置小区,建有多层住宅26栋、高层9栋。由于小区居住的老人较多,近年来电动车数量逐渐攀升,地下车库的充电桩已无法满足大家需求,不时会有飞线充电现象发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了从源头下手,社区经过走访征集居民意见、摸排电动车数量,制定实施方案,今年3月初开始动工,分别在小区高层附近建设三处点位,共设有60个充电接口,同时配套遮雨棚、漏电保护装置等,于五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湖塘镇长安大巷社区干事 金潘民:我们之前经过初步统计,这三个点位高层共有住户近100户,现在我们提供了60个充电桩的,周边有(电动)车的居民基本能得到满足。后期,我们社区还会结合实际情况,再统一规划,还要设置更多的点。
切实解决居民需求,真正做到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才能有效助推基层社会治理。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601

生活连线20230531

生活连线20230530

生活连线20230529

生活连线20230528

生活连线20230527

生活连线20230526

生活连线20230525

生活连线20230524

生活连线20230523

生活连线20230522

生活连线20230521

视频推荐

更多>>

小店故事 尼康照相馆:藏在老街的“

我为群众办实事 湖塘长安二村:60个

欢庆“六一” 湖实小:炫酷路演 精彩

快乐六一 我区举行少先队庆“六一

进口二价HPV疫苗9-14岁女孩二剂次

千名“机甲大师”齐聚武进 Robo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