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82岁老太坐公交迷路 一通“机智的电话”助其回家

时间:2023-05-31 21:31:5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老年人乘坐公交车,除了安全问题外,由于不熟悉路况或自己意识模糊等原因而迷路的情况也时有发生,继续来看报道。

 5月26日上午9点左右,35路公交车向常州北站方向行驶至安家舍车站时上来一位高龄老太,在乘车过程中老太一直东张西望,似乎在寻找着什么,老人的异常引起了司机孙亚成的注意。
 35路公交车司机 孙亚成 :她跟我交流口齿不清晰,隐约听说她到高铁站,然后我把她带到高铁站,她就好像是迷路了,不知道何去何从。为了防止她走失,我就把她带到我们车队交由我们的卜队长。
 在沟通过程中卜队长发现,老太有很重的外地口音且表述不清自己的去向,嘴里一直说到家门口有2棵大树。通过反复询问了解到,老太今年82岁,三个月前从安徽老家来到常州的儿子家。经验丰富的卜队长尝试从老人身上寻找线索,发现老人身上有一部手机。
 公交三公司305车队队长 卜琪勐:翻看她手机的时候她有很多未接电话,我想一定是家人比较着急,然后我们就回拨了过去,是她(儿媳)接的电话。
 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后,车队人员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陪着她等待家属的到来。
【电话采访】
老人家属 王海侠:她就是到街上去玩玩啊,买了一点药,回去她走累了,她坐车应该是坐反了。
记者:她来常州是她第一次坐常州的公交吗?
老人家属 王海侠:对对对,她来了不久,她来刚三个月,不知道她能跑到那里去,师傅给我打电话我非常感谢。感谢师傅们,他们在那里等了好长时间,我们才到那里。
公交三公司305车队队长 卜琪勐: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好在老人碰到了热心的司机和经验丰富的车队长,才能平安无事与家人团聚。乘坐公交车,不仅会碰到迷路的老人,还会碰到“马大哈”,丢三落四的乘客。
“马大哈”乘客丢包  公交司机物归原主
记者:钱志益  罗涛
 现场:74路公交驾驶员  张一帆:阿姨,这是你丢在车上的东西
失主  周小莲:十分感谢
74路公交驾驶员  张一帆: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失主  周小莲:这里面有人家的东西,有快件 手机
 5月26日下午,74路公交驾驶员驾车由湖塘乐购公交中心站开往南苑公交枢纽站,乘客周小莲在鸣凰站上车,随后在南塘路新知路站下车,走到半路发现两个手提袋落在了公交车上,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和平板电脑等重要物品,十分着急,于是她立即联系到了南苑公交枢纽站站务。
 74路公交驾驶员  张一帆:
我开进来之后就在车上检查,检查发现有两个手提袋,心想这个乘客肯定发现了,而且比较着急,举手之劳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31

生活连线20230530

生活连线20230529

生活连线20230528

生活连线20230527

生活连线20230526

生活连线20230525

生活连线20230524

生活连线20230523

生活连线20230522

生活连线20230521

生活连线20230520

视频推荐

更多>>

公共场所禁烟已成共识

世界无烟日 珍惜健康 远离电子烟

世界无烟日 戒烟门诊门庭冷落

世界无烟日 控烟进校园 为成长护航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

全市第一支 雪堰森林专职消防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