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光影育人向复兴 “影”领美育思政课

时间:2023-05-31 21:22:36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为开展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少年儿童文化素质,让思政课插上艺术的翅膀,更好的传达真与善,今天上午,武进区“行走的电影思政课”暨湖塘桥实验小学首届校园电影节活动举行,来看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赏了由学生参演的《乒乓小子》《亡命锄奸》和《火线营救》三部电影。励志电影《乒乓小子》,把抽象的理论变为具体的实践,让思政课“活”起来,让学生们感同身受。红色电影《亡命锄奸》《火线营救》,让“红色基因”成为少年儿童成长的“光影养分”。
 湖塘桥实验小学四(7)班学生 白乃瑞:当时我的想法是一定要演好,不能给全学校丢脸,但是还要演生动,这个度真的很难把控,演东西不能只靠服装和说的话,其实只要用心去演,永远都能演好
 现场,还对“特别表演奖”“最佳表演奖”等奖项进行了颁奖,共同见证孩子们的荣耀时刻,让思政的火种在校园里“燃”起来。
 湖塘桥实验小学校长 杨丽:国家教育部在2018年 2020年和2022年都提出了影视教育要进校园,我们觉得现在的孩子,处在一个读屏的时代,他们生活中和影视节目是非常熟悉的,影视节目也是渗透进了孩子生活和学习的每一个环节,所以我们觉得如果能够在课堂中引进积极的影视元素,可以起到立体育人的效果,同时我们在课后服务时间,也引进了表演课、视频剪辑课这样的专业课程,能够让我们的孩子生长的触角更多元一些
(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今后,湖塘桥实验小学和江苏西太湖影视产业基地还将加强影视基地资源与学校思政教育的深度融合,为创新推进思政课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而努力。
 湖塘桥实验小学校长 杨丽:接下来我们可能从三个层面继续实践继续努力继续提升,首先我们要给孩子打造更加完善的电影梦工厂,第二个叫豆豆伴学堂,伴是陪伴的伴,在传统的语文课 英语课等课程中,也引入积极的影视元素,另外一个层面的实践叫美美雅集行,我们想改善和完善我们的儿童评价方式
 湖塘桥实验小学将充分发挥影视课程的思政育人作用,让电影艺术成为学校文化生根的肥沃土壤,让“红色基因”坚实扎根,让每一个鲜活的生命伸枝展叶,绽放芬芳!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31

生活连线20230530

生活连线20230529

生活连线20230528

生活连线20230527

生活连线20230526

生活连线20230525

生活连线20230524

生活连线20230523

生活连线20230522

生活连线20230521

生活连线20230520

视频推荐

更多>>

公共场所禁烟已成共识

世界无烟日 珍惜健康 远离电子烟

世界无烟日 戒烟门诊门庭冷落

世界无烟日 控烟进校园 为成长护航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

全市第一支 雪堰森林专职消防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