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常州市老年人心理关爱活动启动(健康武进)

时间:2023-05-25 20:23:37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欢迎回来。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逐步加深,老年人的晚年健康生活备受各界关注。5月23日,2023年常州市老年人心理关爱活动暨老年口腔健康美丽乡村行在我区礼嘉镇建东村启动,来看报道。
68岁的唐惠中是建东村前庄村民小组的村民,他告诉记者,村里老人较多,大家最害怕的就是孤独,他希望在关注老人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能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
村民 唐惠中
感觉这个活动蛮好的,就是对老百姓的关心,送医下乡…这个老人的心理健康也跟身体健康一样同等的需要的,如果心理不健康,那对老年人一个很大的坏处
武进中医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医师 朱立新
老年人他的特点就是各方面出现衰弱衰退,包括我们心理的也往往容易存在问题,所以老年人还是要一个心态要平和,正确对待一些影响情绪方面的问题…作为我们年轻人,应该多陪陪老人,使他们没有孤独感,因为现在好多老人产生孤独感,心理压力比较大,想的比较多,然后容易出现心理障碍
礼嘉镇建东村共有近4000名村民,其中65周岁以上的村民有900多名,保障老人身体和心理的健康,是村委这几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礼嘉镇建东村党总支书记 沈锡忠
我们村委有一个卫生室,有一部分老人(签约家庭医生)都会定期的上门,为他们服务体检 有什么需要的 行动不方便的也会上门去给他们挂水 也能够做到上门服务…今后老年人的生活这一块,年轻人都在外面上班,可能照顾老人的时间不是太充裕,我认为从(健康)养老方面  我们今后要为老年人提供一个好的环境
此外,活动现场口腔科的专家们还为村民们进行了口腔检查,以减少老年人口腔疾病发生的机率,加深大家对口腔健康重要性的认识,进而推动老年健康预防关口前移。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24

生活连线20230523

生活连线20230522

生活连线20230521

生活连线20230520

生活连线20230519

生活连线20230518

生活连线20230517

生活连线20230516

生活连线20230515

生活连线20230514

生活连线20230513

视频推荐

更多>>

运村实验学校:党建结盟 合力续航

党建共建聚合力 共创共享促发展

区“双减双促”推进会举行

《湖塘视线》湖塘镇开展“绿色阅读

东方君开卫生服务站投用 打造特色

聚力提升水环境 区级河长巡查采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