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国际博物馆日 常州博物馆:白士风竹刻艺术传承展启幕

时间:2023-05-18 20:43:06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每座博物馆都像一扇“任意门”,可以带你前往未知领域看大千世界。常州留青竹刻作为国家级非遗,是江南竹文化的精华。为纪念留青竹刻泰斗白士风先生诞辰百年,今天上午,“皓月观海 高士临风——白士风竹刻艺术传承展”在常州博物馆一楼特展厅开幕。
开幕式上,留青竹刻泰斗白士风之子白坚仁以及其徒弟代表,向常州博物馆捐赠了竹刻作品永久收藏,常州博物馆也为各位传承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在常州博物馆特展厅,一幅幅竹刻作品在灯光的渲染下更加精美生动,参观的市民们连连赞不绝口。
市民 李明:非常好,我头一次了解这个竹刻,感觉是非常不容易的,想象不出来是怎么样在竹子上刻。当然这是我们民族的东西,一定要传承下去。
留青竹刻省级代表性传承人 白坚仁:为了完成我父亲的心愿,因为他在生前一直想办一个个展,我也就趁这个百年之际,来完成他这个心愿,所以作品也是100件,我父亲的50件,跟我父亲学的有五个人,每人10件,总共100件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日。除了白士风竹刻艺术传承展,今年常州博物馆紧紧围绕“博物馆 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主题,将开展包括红色文化宣传、馆校共建、社区互动、非遗传承、教育研学等五大板块,超30场次的活动展览,为市民们提供一系列高质量的文化服务。
常州博物馆副馆长 施建刚:今年我们不仅仅可以说是展览的内容比较好,数量比较多,社会公众覆盖面也比较广……我们常州博物馆一直在努力辐射我们博物馆的文化力量,也在集中力量展示博物馆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独特的贡献力量,我们还特别为我们公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做出我们博物馆应有的积极的贡献。
博物馆是一所大学校,它们把历史智慧告诉大众,带给我们信心和力量的。平日里大家可以多多走进博物馆,亲近文物,感受灿烂的历史文化与美好生活。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518

生活连线20230517

生活连线20230516

生活连线20230515

生活连线20230514

生活连线20230513

生活连线20230512

生活连线20230511

生活连线20230510

生活连线20230509

生活连线20230508

生活连线20230507

视频推荐

更多>>

防汛进行时 积水点改造 提升中心城

国际博物馆日 来武博 遇见美好生活

国际博物馆日 武博上新 红色展览请

《“吾敬”奋斗者》李波:深耕技术促

武进博物馆启动“5·18国际博物馆

《卓越高新区》津通国际工业园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