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 “游塘映红”齐宣讲 红色理论进万家

时间:2023-03-11 21:14:47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志愿服务是一种无私的表现,它体现人与人之间一种出于自愿的休戚与共的精神。志愿服务项目则能更好地引导广大志愿者专业、全面开展志愿服务,在牛塘镇,就有一支强大的志愿队伍打造出了优秀的志愿项目,今天,我们将镜头聚焦牛塘镇的那抹志愿红。
(现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句话在我脑海里深刻铭记,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意义很深远。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趁着上午阳光正好,牛塘镇丫河村的“百姓名嘴”宣讲员张志大来到锦绣广场上的德厚流光长廊和村民唠起了嗑。张志大今年82岁,年轻时当过8年兵,作为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一直紧跟党的步伐,热心志愿服务,特是在2019年,牛塘镇成立“红旗宣讲团”后,作为其中一员,他只要有时间,就会出现在村里的长廊小亭,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给村民传达党的精神。
牛塘镇丫河村村民:他来讲故事也讲的挺好的,他对国家有奉献,我要学习。
牛塘镇丫河村党员宣讲员 张志大:现在我们国家兴旺发达,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也要回报社会。还要不断提升自己,活到老,学到老,我每天都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为大家服务也很光荣,希望我们国家更加富强,老百姓更加幸福。
为了有效盘活资源,放大宣讲“音量”,在“红旗宣讲团”的带领下,丫河村今年还启动了“牛丫小广播”,村委工作人员在工作之余,结合最新政策、理论方针,挑选红色书籍以讲故事的形式播报给大家听,让村民手里有活,心里有情。
牛塘镇丫河村小广播宣讲员 史银霞:广播也是一个比较新颖的形式,另外受众面也比较广。因为主要就是讲的历史性的故事,大家还是比较喜欢听的。还是希望群众能够多了解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辛,然后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能够更好地为自己生活的乡村的建设,贡献出他们的一份力量。
丫河村是牛塘镇“红旗宣讲团”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的缩影。为了将微党课送下基层、送上网格,“头雁红色领航员”“青年理论轻骑兵”“百姓名嘴宣讲员”“菁牛文艺小分队”四支精干力量不断创新宣讲“菜单”,各村(社区)结合实际情况按需“点单”,
(现场)很高兴再次回到“金牛优选直播间”,以聊工作,谈政策的形式和大家见面。
今年,牛塘镇再次提升服务效能,打造了“金牛优选”直播间,依托“牛塘桥”视频号,开设优选创新理论、优选服务政策、优选特色产品三大直播平台,邀请全镇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骨干、行业精英等走进直播间,讲述牛塘好故事的同时,让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牛塘镇“红旗宣讲团”宣讲员 王吉:我作为青年干部,不断地宣传我们的产业政策,发扬志愿者精神,把理论宣讲带进千家万户。比如说今年我们常州市也是全力打造新能源之都,一些配套的产业政策也是刚刚下发,我们的企业可能还不是特别了解,我们希望及时把这些政策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到我们的企业,让企业家更多的了解我们产业的发展方向。
“游塘映红”志愿项目负责人 邵冰清:很多党的理论我们想要去传达给群众,只有通过这样一种我们身边人去讲身边事的形式才能让大家去接受,也让理论更快融入群众心里面。
“举红旗”“诵理论”“传初心”,三年来,红旗宣讲团扎根基层一线,通过“红网格”理论宣讲接力赛、日常知识竞赛等不断历练成长,从最初的22人发展到如今的百余人,现在全镇的13个村(社区),47个网格都遍布志愿服务足迹,利用精心打造的“红心驿站”“红心客厅”“秋白书苑”“海棠初心园”等理论宣讲点,让群众时刻汲取党史“甘霖”,沐浴红色“芬芳”。截止目前,红旗宣讲团已经开展各类宣讲180余次,惠及群众达15000人次,2021年,红旗宣讲队被评为全市基层理论宣讲示范队。
“游塘映红”志愿项目负责人 邵冰清:不仅有宣讲,有表演,包括我们线上线下也有非常多的活动。就像我们的名字一样“游塘映红”,我们就是在牛塘全域去印出一道红色的风景线。我们把理论送到他们的家门口,让每一个牛塘人都能去接触到我们最新的理论。
接下来,牛塘红旗宣讲团将继续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兵。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311

生活连线20230310

生活连线20230309

生活连线20230308

生活连线20230307

生活连线20230306

生活连线20230305

生活连线20230304

生活连线20230303

生活连线20230302

生活连线20230301

生活连线20230228

视频推荐

更多>>

春风十里 共植有你 高铁主题公园启

嘉泽:移动的花市 不一样的文明驿站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卫健局听宣

常州经开区人才科创集团成立

巧做“土地文章” 为高质量发展腾

乔俊杰专题调研人才公寓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