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荧光人行横道标志“上岗 ” 出行更安全

时间:2023-03-09 22:08:57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为切实提升斑马线前礼让率,减少人车事故,近年来武进交警不断尝试,勇于创新。最近,中心城区部分路口荧光人行横道标志全新“上岗”。

 这种人行横道标志相信大家在很多路口都见过,它用以表示该处为人行横道,机动车驾驶人应注意观察行人,遇行人已进入人行横道时应停车让行。最近,区政府周边的环府路各个路口的人行横道标志外面又多了一圈10cm宽荧光黄绿的边框。
 行人:红绿灯并不是太多,但是加装了这个东西是挺好的,方便一点。
 其实这也是去年10月1日实施的新道路交通标志标准之一。路段斑马线上行人车辆众多,道路情况错综复杂,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引发交通事故。在增加了荧光黄绿的边框后,标志会变得更加醒目。
 连线记者 江子涵(实习):在没有遮挡物的情况下,普通人行横道标志在距离50米左右的地方能看到,荧光人行横道标志在100米左右的距离就能被发现。尤其是晚上或是阴雨天气,荧光人行横道标志效果更加明显。
 行人:晚上有的时侯我们也散步的,看到的,很亮的很反光,自从这个装了之后,人家驾驶车子的素质也提高了,其实我觉得装了这个蛮好的, 安全也有保障了。
 之后该荧光人行横道标志也会在武进主次干道沿线人流量较大的人行横道处进一步普及设置。此外,近日武进交警部门还在一些未设置信号灯的斑马线前方设置了菱形减速标线,当机动车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看到此图形标线时,应减速慢行,同时观察道路前方是否存在危险。
 斑马线前停车让行,是文明行为,更是法律责任。安全通过是硬道理,守法、谨慎是关键。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309

生活连线20230308

生活连线20230307

生活连线20230306

生活连线20230305

生活连线20230304

生活连线20230303

生活连线20230302

生活连线20230301

生活连线20230228

生活连线20230227

生活连线20230226

视频推荐

更多>>

世界肾脏日:人人享有肾脏健康

荧光人行横道标志“上岗 ” 出行更

准新兵入伍前集训 大学生占比超9成

区疾控与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武进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