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老人摔倒公交司机热心救助 家属赠锦旗致谢

时间:2023-03-07 22:23:07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作为城市文明的窗口,一直以来,常州公交驾驶员救人助人善举不断,传递出浓浓的城市温情。3月2日,68路公交司机龚国锋和车队长一起前往常州二院阳湖院区住院部,看望一位特殊的“老熟人”。
现场
婆婆,你现在好点了吗?现在好一点了,就是那个脚还要开刀,驾驶员也不放心,所以过来看看婆婆,这个驾驶员良心很好。
躺在病床上的老人名叫钱锦秀,今年86岁。2月28日,老人前往滆湖公交中心站乘坐68路公交车,在等车过程中,不慎摔倒,躺在地上动弹不得。
钱锦秀   他要开车了,那边有这么一块高出来的地方,我就右脚想提上去,想往后面走的,然后就侧着摔倒了,然后我还想自己爬起来的,半个身体不能动。
68路公交驾驶员 龚国锋   听见她在那里喊师傅救救我,然后我就立马下车跑过来想把她扶起来,但问题是,当我扶她的时候,她的手感觉痛,我就停止了把她扶起来这个动作,然后我就换一面想把她扶起来,结果她说她腿痛,我说那你只能躺着了,我立马帮你叫个120,通知你的家人。
在等待120的过程中,细心的公交司机还从站务室拿来靠枕给老人垫上。
钱锦秀
给了我一个枕头一样的东西,枕在枕头上放在脖子那里,他说不要着凉了。
由于送医及时,老人除了腿部有骨折,身体并无大碍。龚国锋说,钱锦秀经常乘坐68路车,是这条线路上的老熟人了,这次老人摔倒就医后,他心里一直惦念着,所以趁着休息日,就和车队长赶紧来看望一下。
68路公交驾驶员 龚国锋
我还有那么一点自责,如果我早一点让她上车(就好了),平时我一般看见她都让她早点坐在车上的,主要我没注意到她。
为了表达对公交司机热心相助的谢意,当天,老人的儿子还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龚师傅。
现场 钱锦秀的儿子 景洪明   代表家属向你们表示感谢。
常州公交502车队队长   这是我们作为公交人应该做的。
凡人善举,传递满满正能量,为热心的公交司机们点赞。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307

生活连线20230306

生活连线20230305

生活连线20230304

生活连线20230303

生活连线20230302

生活连线20230301

生活连线20230228

生活连线20230227

生活连线20230226

生活连线20230225

生活连线20230224

视频推荐

更多>>

情暖“三八” 关爱女性 武进中医

武进打造首家“吾家小院”

“耕”新助生产 武进今年推进0.75

沪武高速涉铁段项目全面加速

区领导督查“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

区领导调研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