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全国爱耳日 科学爱耳护耳 实现主动健康

时间:2023-03-03 21:17:0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今天是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为“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根据此前世卫组织发布的数据,全球有五分之一的人有听力受损,临床治疗发现,近年来,我国突发性耳聋发病率有上升趋势,且还有年轻化的趋势。
今年20岁的小李平时有熬夜的习惯,最近在一连熬夜几天后,第二天早上起来小李发现左耳听力出现了问题,来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突发性耳聋,需要立即住院。
小李:就是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耳鸣 除了睡的晚一点其他也没什么
医生表示,突发性耳聋大都是单侧耳朵出现,最典型的表现就是,突然听力下降,有的伴有眩晕或头晕、恶心、呕吐,部分还有焦虑、睡眠障碍等精神心理症状,而一旦出现突发性耳聋,及早就诊很重要,错过最佳窗口期,听力损伤可能会伴随终身。
常州二院阳湖院区耳鼻喉科副主任 顾晓峰:第一个就是炎症类的耳部疾病,比如说我们掏耳朵或者耳道进水引起的耳道炎中耳炎,第二类就是听力障碍类的疾病,比如因为长时间的戴耳机,熬夜、打游戏或者追剧、刷手机,出现听力障碍,此外还有就是异物,天热了,有小虫子钻到耳朵里面,引起外耳道异物类的疾病,另外还有就是有些工作长时间暴露在噪音环境下面,会出现慢性的耳鸣或者听力下降。
听力损失不仅影响儿童听力言语的发育,影响青少年的学习、生活和社会融合,影响中青年的就业,也会造成老年人社会隔离感和认知功能的下降,因此养成科学用耳行为显得尤为重要。
常州二院阳湖院区耳鼻喉科副主任 顾晓峰:第一个就是不要过度的去挖耳朵,特别是用一些尖锐的物品来掏耳朵,因为一旦损伤耳道的皮肤。就会出现耳道炎。如果损伤了鼓膜,会出现鼓膜穿孔。第二个就是不要到不干净的水域进行游泳。……我们佩戴耳机一般建议时间注意不要超过60分钟。音量不能超过最大音量的60%。另外就是要避免接触噪音,如果工作需要暴露在噪音环境中,那要佩戴降噪耳机,如果一旦出现听力障碍、耳鸣、耳闷、耳痛或者是流脓,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来就诊。
保护耳朵,保障听力,让我们一起健康“听”世界,健康“听”未来。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303

生活连线20230302

生活连线20230301

生活连线20230228

生活连线20230227

生活连线20230226

生活连线20230225

生活连线20230224

生活连线20230223

生活连线20230222

生活连线20230221

生活连线20230220

视频推荐

更多>>

区领导调研我区农业农村工作

让文明之花开遍武进大地 “三标融

让文明之花开遍武进大地 涵养城市

2023年中考报名工作启动

公交消防联动 共筑平安路

省级“美丽农村路” 武进两处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