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秦瑞刚:我是记者 也是志愿者(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

时间:2023-02-28 20:37:1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我们继续关注《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系列报道。他是一名记者,也是一名志愿者。他通过手上的摄像机,把一个个志愿者的感人“暖新闻”分享给广大观众。不曾想,拍着拍着,自己也成了一名志愿者。他就是武进区融媒体中心摄像记者秦瑞刚。
嘉泽镇满墩村村民 丁金凤
我如果正常天天在那卖的,不然已经卖掉了,现在已经耽误10天了。
71岁的丁金凤和老伴儿是嘉泽镇满墩村的蔬菜种植户,去年3月因为疫情管控的原因,几大棚的莴苣被迫“滞留”,老俩口心急如焚,而这个情况恰好被秦瑞刚记者得知了。
嘉泽镇满墩村委会计
她急得不行,她说我几大棚的莴苣,我的损失太多了。
嘉泽镇满墩村党委副书记 潘燕
我在朋友圈发了一个助农计划,后来秦记者主动来对接这件事情,我当时觉得还蛮意外的,秦记者当天就过来了,因为那个地方很烂很烂,下雨天,一片泥泞了,直接跟农户借了套鞋,我们就去看了现场。
当天秦瑞刚用镜头真实记录下菜地的滞销情况,通过《生活连线》报道,仅一天时间莴苣就被爱心人士预定一空。莴苣打开了销路,但丁金凤一家又面临了新问题,由于家庭劳力紧张,莴苣采摘一时跟不上。第二天秦瑞刚再次来到现场,在拍摄记录之余,也“变身”成一名志愿者,帮忙剥皮、分拣、称重,并提议以5斤为单位将莴苣一包包地装好,不仅可以加快装袋速度,保证莴苣新鲜度,也方便买家取货。一直从早上9点忙到下午4点多,直到上百袋莴苣被顺利送达目的地,秦瑞刚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
嘉泽镇满墩村党委副书记 潘燕
因为很多客人需要削好皮的莴苣,秦记者亲自拿着刀把一片片皮剥下来,五斤一份,他还和我们会计抬那个筐子,他是一个特别认真的人,他说既然人家对我们这份工作信任,那我们不能有误差,每个人买了多少,什么质量都要有保证,真的很感动。
多年以来,秦瑞刚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在记者岗位上,他济弱扶困,自2006年以来,由区慈善总会、区教育局、武进区融媒体中心等联合举办的“圆梦行动”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秦瑞刚每年夏天都会参与这个最暖心的圆梦时刻。面对社会上一些弱势群体,在采访中他总能做一名合格的倾听者,并通过报道让社会关注弱势群体,共同伸出援助之手。
贺北社区党委副书记 蒋松
他为人比较热情的,在我们社区志愿活动,平时的采访之余,空下来的时候也会主动投身到我们志愿活动中来,以一个普通志愿者,为我们的独居老人尽自己力所能及出份力,我们其他志愿者以及困难群体对秦瑞刚都比较喜欢。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有需要的时候,秦瑞刚总是冲锋在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主动向社区请缨成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充分履行记者职责,留心拍摄、记录基层防疫工作中的暖心故事。去年夏季,一场持续性的极端高温天气波及全国,而那时恰逢常州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秦瑞刚再次投入到志愿行动中,冒着酷暑,用点滴行动传递着高温下的文明。
邱墅社区志愿者项目负责人 周佳煜
我记得8月份的时候那个天气最炎热的时候,区融媒体中心领导直接带队到我们社区来支援,他们派出了一个20多人队伍,其中包括秦瑞刚同志,当时他们二话不说就加入我们,包括清理楼道环境,摆放非机动车,包括挨家挨户入户宣传的话活动,我们哪里缺人手他就立刻加入哪里,我们觉得他很有责任,很有担当。
今年39岁的秦瑞刚为人低调,虽然在日常生活中言谈较少,但在各项公益活动中少不了他火热的背影,他还挖掘出我市多个好人典型,通过报道传递社会正能量。
贺北社区党委副书记 蒋松
他能围绕百姓关注的焦点问题,以客观公正态度用镜头向大家呈现事实。
邱墅社区志愿者项目负责人 周佳煜
他作为新媒体人经验比较丰富,在活动环节设置和报道当中帮助了我们很多。
嘉泽镇满墩村委会计 庄美华
这个人我无法形容他,确实是人民的好记者。
武进区融媒体中心摄像记者  秦瑞刚:作为一名记者,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参与志愿服务,践行文明,传递正能量,是我的职责,今后也将继续努力做好,不负大家的信任。(大意)
秦瑞刚是我们身边的同事,也是我们的榜样,今后我们将继续以“离你最近 与你最亲”为理念,切实履行好媒体的职责,汇聚志愿力量,浇灌文明之花,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武进答卷贡献力量。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227

生活连线20230226

生活连线20230225

生活连线20230224

生活连线20230223

生活连线20230222

生活连线20230221

生活连线20230220

生活连线20230219

生活连线20230218

生活连线20230217

生活连线20230216

视频推荐

更多>>

“狂飙”的司美格鲁肽 降糖剂变身

国际罕见病日:点亮你的生命色彩

武进130家零售药店拟纳入职工医保

常州新能源之都多语种推介大赛 暨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重点行业领域

《先行控股》提升园区“含绿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