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我的2022 “爱心天使”唐德芝

时间:2023-01-23 20:32:4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因为家境贫寒,她一直到10岁才去学校读书,但14岁那年便含泪辍学,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农村女孩儿,凭借自己的努力,完美逆袭,成为了一名企业家,她叫唐德芝。回顾2022年,唐德芝给自己打了80分,并不是做的不好,而是还有很多努力的空间。
唐德芝:
这段时间他作息不太稳定,也开始进入叛逆期了,他虽然不像正常孩子那样跟你交流,但是作为家长会发现他一些小问题
早上9点,家住横林镇的唐德芝正在给小儿子阳康做早饭,阳康今年20岁,是个自闭症患者,为了照料他,唐德芝花了不少心思。
唐德芝:
妈妈帮你把面条下好了,你看白菜、鸡蛋、面条,还有你喜欢吃的萝卜干
匆匆吃完早饭,唐德芝马不停蹄来到工厂,安排当天的工作,当天,她还有一个重要的事情,看望资助了四年的孩子许烨。
横林镇崔桥村妇联主席  黄琪:
唐妈妈来看你了
唐德芝:想我了吗,从来都不打电话
许烨:怕打扰你
唐德芝:怕打扰我 又长高了,明年要比唐妈妈高了
唐德芝是个有心人,不仅给许烨准备了牛奶、鸡蛋等,还包了压岁钱,让孩子开开心心过新年。横林镇崔桥村妇联主席黄琪说,许烨今年13岁,和爸爸、奶奶相依为命,三年前奶奶突然生病,经过治疗后落下来腿脚不便的后遗症。这些年,奶奶的饮食起居全靠许烨照料。
横林镇崔桥村妇联主席  黄琪:
这个女孩懂事的,奶奶生病躺在床上,假期都是小孩照顾的,他父亲也不容易,一个男的又要家里又要外面,还要赚钱
得知许烨的遭遇后,唐德芝自告奋勇向村委提出愿意帮助这个孩子,不仅是经济上的支持,还有生活中的照顾。
横林镇崔桥村妇联主席  黄琪:
唐德芝热心的,一直来看望小孩,教教她,包括爸爸不能跟她讲的,比如青春期什么的
许烨父亲  许宏斌:放暑假 寒假,节假日的时候一直来关心,都来看她的,要感谢爱心唐妈妈,还有村委
唐德芝来自陕西安康,小时候因为家境贫寒,14岁便辍学了。两年后来到常州打工,期间,讨过饭,睡过天桥,做过保洁员,做过流水线操作工等等,吃了很多苦。但让人敬佩和感动的是,唐德芝通过各种方式资助贫困的孩子读书,并于1996年成立了德智爱心协会,会员从当初的三五个人发展至今已有300多人。
唐德芝:
这10年以来的话其实也感动了不少人也感染了很多人,同时去奉献爱心,现在有三个板块,一个是1对1的就是精准一对一资助,还有一个就是春雷计划,还有一个就是我们最早的那个QQ群,我们到现在还是一直在就是互动,还有一个的话是暖冬计划,有三个板块
德智爱心协会秘书:像很多筹款的时候,如果资金不足,我们唐总就自己多掏一点,多捐助一些就 我们厂里可能今年的效益没那么好,但是也是一定要去完成这件事情的。
其实,唐德芝家的经济并不宽裕。2004年,她丈夫在工作中手臂受伤,落下肢体残疾。2006年,小儿子被查出患有自闭症,需要大量资金维持治疗。2008年,唐德芝和丈夫一起创业,开办了一家小企业,但随即又遇上一系列困难,甚至连给孩子看病的钱都筹措不出来。即便如此,唐德芝仍未放弃爱心事业。
唐德芝同事:
生活方面对我们也很照顾,然后特别敬佩她一点的是,就是这份大爱的心 这种无私的奉献,这一点就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
谈起自己做慈善的初衷,唐德芝朴实的回答更是感动了无数人,她说,因为在那些孩子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希望他们能够靠知识改变命运。截至目前,受到她资助的贫困学生已达到100多人,捐助金额超百万。2022年,对唐德芝来说是意义重大的一年,既有收获,也有遗憾。收获的是虽然受疫情影响,公司的效益大不如前,但她仍完成了爱心助学目标。而且还如愿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如今的唐德芝身上有很多荣誉称号,“常州好人”“中国西部十佳风采人物”等,唐德芝说,常州是自己的第二故乡,自己之所以能够成长起来,也离不开这片土地对自己的培育。对于2023年,她也早早地定好了目标。
唐德芝:
我和丈夫和我的家人一起并肩努力,在2023年我们的公益事业还是不能够放弃,希望未来非常美好,这就是我们生活生活的一种积极吧。
不管多么坎坷困苦,唐德芝都不改初衷,在这里,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慈善公益事业的行列,为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的美好。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30124

生活连线20230123

生活连线20230122

生活连线20230121

生活连线20230120

生活连线20230119

生活连线20230118

生活连线20230117

生活连线20230116

生活连线20230115

生活连线20230114

生活连线20230113

视频推荐

更多>>

我的2022 马仁龙:护佑人民健康是我

跟着记者寻年味 武博很“好玩”

福兔生旺 新春打卡“兔地名”

常州市首届青少年藏书票大赛优秀作

《节日我在岗》坚守一线 只为万家

聚力打造“一园一城一示范” 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