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湖塘镇:打造“红色驿站” 营造“家”的温暖

时间:2022-11-25 20:49:0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近年来,以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蓬勃兴起,外卖骑手、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大量新就业群体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为此,湖塘镇立足新业态实际,坚持“行业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到哪里”的原则,创新探索“1+2+9”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阵地新体系,持续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一起来关注。
主持人 朱烨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常州市世贸大厦3楼,近年来,世贸中心党支部立足商务楼宇特点,围绕“吾嘉”党建品牌,构建“5+”工作模式,打造“三维矩阵”,让党旗在世贸中心高高飘扬。今年,湖塘镇紧扣“党建强、发展强”目标,立足新业态实际,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在这边打造出1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综合党群服务中心,即龙城红色驿站湖塘中心站,接下来请大家跟随我的脚步一同前往。
湖塘镇府东社区党总支书记  沈虹
来到站内,首先映入眼帘的一张大大的阵地导图,地图上除了我现在的所处位置外,我们还可以在上面看到人民路物流中心、湖塘科技产业园、时代家具城等共9个点位。湖塘镇以中心为枢纽,创新探索,因地制宜建立起1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综合党群服务中心,2个龙城红色驿站、9个龙城红色吧为核心的阵地服务体系,通过“串点成线”,绘就“红色地图”,持续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注入红色动能.
湖塘镇府东社区党总支书记  沈虹
几张桌子,几张椅子,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外卖骑手这样的新业态从业人员也有很多好政策,在这边我们会定期组织开展一堂堂接地气的理论“微宣讲”,大家围坐在一起,以群众听得进、记得住的语言,点燃了他们的心,推进这些群体融入城市党建圈。
湖塘镇府东社区党总支书记  沈虹
最后一个地方特别让人暖心,眼前可以看到饮用水、充电线、医药用品、雨具和各类书籍,来到这边的外卖员、快递员等新业态从业人员,渴了能有水喝、热了能乘凉、累了能歇脚、伤了能急救、空了能看书,这些都让我们有一种家的温暖。
主持人 朱烨
党建赋能新业态,服务开启“新”征程。下一步,湖塘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撬动辖区资源,汇聚多方力量,将“新力量”凝聚在身边,让“新力量”在基层治理前沿汇聚。
如今,遍布我们身边的“红色驿站”成为广大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最受欢迎的落脚点,不仅提供暖心服务,及时把党的主张、党的声音、党的温暖传递给大家,也为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凝聚了重要力量。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125

生活连线20221124

生活连线20221123

生活连线20221122

生活连线20221121

生活连线20221120

生活连线20221119

生活连线20221118

生活连线20221117

生活连线20221116

生活连线20221115

生活连线20221114

视频推荐

更多>>

纪念李公朴诞辰120周年 学习公朴精

区盲协携手谱瑞眼科举办公益直播

我为群众办实事 小小对账单 补助大

乔俊杰专题调研洛阳镇经济社会发展

常州国家高新区党政代表团来武进调

常州市政协委员来我区开展集中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