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新北法院:为民解忧暖人心

时间:2022-11-23 21:36:3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前几天,在新北法院挂职交流学习的法官助理买买提哈孜•吐尔干白克,收到了一个从湖南邮寄过来的快递,打开一看竟然是一面大红锦旗,上面印着“人民好法官 真心为百姓”。我们一起来听听锦旗背后的暖心故事。


 这起案件是买买提哈孜•吐尔干白克来新北法院刑庭挂职交流的第二个月时,审理的一起刑事案件。今年4月,被告人石某甲和石某乙通过向犯罪分子提供银行卡,帮助上游犯罪分子转移违法所得,导致三名被害人损失了共计8.7万元。同年8月这两名被告人被缉拿归案,被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检察院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提起了公诉。
 新北法院法官助理 买买提哈孜•吐尔干白克
接到该案后,我发现三名被害人的损失尚未挽回,我当时想的如果判决后再弥补被害人损失的话,希望比较渺茫。
 为此,买买提哈孜•吐尔干白克多次与两名被告人进行沟通交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释明隐瞒财产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积极退款争取从轻处罚。最终,被告人被他的诚意打动,表示认罪伏法,并积极筹集钱款,退赔了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11月2日,两名被告人依法受到了法律惩处。与此同时,三名受害人得到了他们的“意外收获”。
 新北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 买买提哈孜•吐尔干白克
三名被害人的损失得到补偿后,其中一个被害人给我寄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我收到锦旗以后非常的感动,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我们法院工作的认可,对我今后开展工作是一种鼓励。
 来常挂职期间,买买提哈孜•吐尔干白克一方面努力适应当地风土人情,了解常州法院审执工作特色,一方面潜心钻研审判业务,虚心向庭里的资深法官学习,两个月不到就办理了29件案件,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新北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 买买提哈孜•吐尔干白克
感受到了院领导对我们新疆挂职干部的关怀与重视。我坚信在这里的半年时间里。一定不负众望。学习新北法院好的思想理念。回到家乡以后,为我们家乡的审判事业做出贡献。
 新北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员 谭韫争
其实哈孜也为我们庭里带来了非常鲜活的血液,他对待工作的踏实细致也值得我们每一个承办人每一个书记员还有其他的法官助理学习,正是由于他的这种工作踏实,他能够去舍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积极为他们挽回损失,然后受到了被害人的衷心的感谢,这个也是我们的骄傲和自豪。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123

生活连线20221122

生活连线20221121

生活连线20221120

生活连线20221119

生活连线20221118

生活连线20221117

生活连线20221116

生活连线20221115

生活连线20221114

生活连线20221113

生活连线20221112

视频推荐

更多>>

正确规范接听12340来电 为平安武进

住房公积金线上征信授权功能启用

红星村:“美”了村庄 “亮”了民心

民丰村:生态“活水”带来民丰民悦

我区推进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

“引领‘两湖’创新区发展 打造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