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芦苇收割忙

时间:2022-11-22 20:33:38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一到深秋,芦苇开花、苇叶金黄,像极了画笔下的世界。景色虽美,但到了冬季,芦苇的枝叶便会枯败,任其腐烂在湖中,会对水体造成污染。滆湖中有着大大小小的浅滩,很适宜芦苇的生长。眼下,我区芦苇的收割工作已经启动。
滆湖湖畔一派繁忙景象,工作人员穿着长筒胶鞋,站在过膝的湖水中,手握收割机、弯腰弓背,大片芦苇随之被割下。据了解,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每年都会委托西湖街道,对湖区芦苇进行为期2个多月的人工收割清运,预计作业面积共1800亩。
西湖街道景区办生态治理主管 蒋俊南
我们现在是有一台挖机和16名人工进行机械和人工的打捞,水里面是人工进行收割,机器是在地面进行大面积的收割。
芦苇是个“生态宝”,不仅为湖沿岸增添了风景线,还有净化水质、消除蓝藻、防洪消浪等作用。不过芦苇一旦枯败,很容易腐烂于水中,从而使得湖水变臭、底泥淤积,导致环境污染,因此及时收割不仅促进芦苇快速生长,也会让水环境和植被得到更好的保护。
西湖街道景区办生态治理主管 蒋俊南
这个就是一个生态治理的项目,我们芦苇都会送到专门的厂家进行资源化利用,制作燃烧底料,防止二次污染。
芦苇繁殖能力很强,收割后的芦苇明年又会生长出来,以此往复,实现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122

生活连线20221121

生活连线20221120

生活连线20221119

生活连线20221118

生活连线20221117

生活连线20221116

生活连线20221115

生活连线20221114

生活连线20221113

生活连线20221112

生活连线20221111

视频推荐

更多>>

互联网+护理服务 “掌上”咨询很便

药品网络禁售清单或将再添两大类

好消息!67%罕见病用药已纳入医保

我区扎实推进“党建带妇建”工作

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提升“四力”促发展 扮靓武进“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