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世界早产儿日:呵护“早”一步

时间:2022-11-17 20:29:4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为倡导人们更多关注早产儿的生存与发展,采取有效行动,降低早产导致的疾病与死亡风险,世界卫生组织将11月17日设立为“世界早产儿日”,今年的主题是“有爱,有未来——依‘喂’在母亲怀抱”。
常州二院阳湖院区新生儿科主管护师 顾利燕:这个小朋友她妈妈因为怀孕到28周,由于各种原因,到我们医院(保胎)后,29周+4天出生了,这个小朋友出生只有1.4公斤 。现在小朋友经过我们抢救,用了固尔苏,用了各种各样的药,然后上了呼吸机。
据了解,全球每年有3000万新生儿因为早产、低出生体重或患病需要住院治疗。我国把出生胎龄小于37周的新生宝宝称为早产儿,这些宝宝出生体重大部分在2500g以下,由于全身各系统和器官发育不成熟,很容易发生各种疾病甚至死亡,而且胎龄和体重越小,发生疾病及死亡的机率越大。
常州二院阳湖院区儿科主任 万瑜:早产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妈妈有妊高症、妊糖,她不能继续怀孕了,要终止妊娠了,妈妈有感染、心血管疾病,也有母亲的生活方式,像夜生活丰富,有吸烟、体力劳动比较多这样也会有,当然也有胎儿的因素,像胎儿脐带的问题,先天性的异常,功能性生长素窘迫等一系列原因都会引起早产。
医生介绍,早产宝宝脑部血管更加脆弱,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容易引发脑损伤,出现神经系统发育落后,甚至导致脑瘫、智力低下等严重后遗症。早发现、早干预可以有效减少这些严重后遗症的发生,提高宝宝的生存质量。
常州二院阳湖院区儿科主任 万瑜:早产儿刚出生时,最重要的是第一关,就是把关他的呼吸功能……随着我们现在妇产科技术的发展和新生儿救治能力的提高,我们现在来看大多数出生的早产儿带来的影响还是比较小的。
这些提早来到人间的天使,他们的器官功能和适应能力都比别的宝宝要弱,但是家长们也无需过于焦虑,通过精心救治呵护,采取科学的护理方法,给予“迷你宝宝”更多的爱和照顾,天使们也会健康长大,赶上其他宝宝的成长脚步。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117

生活连线20221116

生活连线20221115

生活连线20221114

生活连线20221113

生活连线20221112

生活连线20221111

生活连线20221110

生活连线20221109

生活连线20221108

生活连线20221107

生活连线20221106

视频推荐

更多>>

冷空气来袭 “暖经济”升温

以赛促学 新能源公交车维修技能大

2023中国癸卯(兔)年金银纪念币今起发

武进荣获2022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

恽淇丞在专题调研牛塘镇时强调 善

武进区现代服务业商会第三次会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