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70年代结婚证遗失 热心公交司机帮找回

时间:2022-11-15 21:54:4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接着来看。大家有见过上世纪70年代的结婚证吗?想来和现在肯定大有不同吧,11月14日上午,有人将这样珍贵的证件落在了公交车上。
 这是一张1974年1月22日的结婚证,类似一张奖状,中间正上方是“结婚证”三字,上面还有毛主席语录,正文开头是男方、女方的姓名、年龄,还有有关结婚字样。落款日期上盖着“武进县罗溪人民公社革命委员会”的红色印章。如此珍贵的结婚证,是驾驶员苏奇峰在11月14日在4路公交车上发现的。
 4路公交驾驶员 苏奇峰:车站打扫卫生,转一圈发现的,走得太快了,没注意。
 除此之外,这个拎包里还有户口簿、独生子女证、火化证、公证书和拆迁补偿安置协议,都是非常重要的资料。苏奇峰立即将这些物品带回了车队,车队方面通过调取相关刷卡信息以及进一步翻阅包内资料,终于与拎包主人家住罗溪的谢安吉老人取得了联系。
 常州公交301车队车队长 高敏峰:所有的东西都在这里,什么都没少。
乘客 谢安吉:谢谢,少肯定不会少的,很感谢他们,对乘客负责。
 据了解,当天上午谢安吉和家里人去办理房屋过户等事宜,不料将东西落在了公交车车上。幸亏失而复得,不然有些证件压根没法补办。
 乘客 谢安吉:上哪补,补都不能补,这是原始资料,现在很少看到了,我们都七十多岁了,保留得好好的。
谢安吉的妻子 蒋华英:那时候很简单的,就问一下我们,问我们同意不同意。
 失而复得,皆大欢喜,见到如此珍贵的结婚证,也都是满满的幸福回忆。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115

生活连线20221114

生活连线20221113

生活连线20221112

生活连线20221111

生活连线20221110

生活连线20221109

生活连线20221108

生活连线20221107

生活连线20221106

生活连线20221105

生活连线20221104

视频推荐

更多>>

烤橘子止咳有奇效?

“如意福途” 兔年贺岁金条首发

翰墨馨香 省武高校友书画名家作品

国家出手 今起这类人员禁止当老师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对常州经开区

区领导督查城市长效综合管理 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