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快”“准”“精” 热血“铁骑”为民保驾护航

时间:2022-11-14 20:43:1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军人值得尊敬,有事找警察,也是人们的共识。前几日早晨七点多,钟楼交警大队西林中队副中队长许碧正在中吴大道和龙江路路口执勤,突然一名驾驶员跑到他面前寻求帮助,怎么回事?来看报道。
钟楼交警大队西林中队副中队长 许碧:跟我说他老婆刚摔伤,急需送到兰陵路上的(常州)三院进行抢救,听到这个情况之后,我立马通过电台向大队汇报情况。
当时正值早高峰,来往车辆较多,许碧向大队汇报后便骑着摩托车带路,五分钟左右,安全到达常州三院。
钟楼交警大队西林中队副中队长 许碧:到三院之后,我又紧急通知他们保安和医护人员过来及时处置,当时的心情说实话有点紧张,早高峰时间路上车还比较多,我一方面要注意驾驶安全,一方面还要引导车辆及时跟上,在这个过程中是有点紧张的,但是回去的路上,紧张的心情平复之后,还是感觉到很欣慰,对我们的工作有一种自豪感。
钟楼交警大队中百中队铁骑民警程力也有相同的经历,某天晚高峰期间,他接到大队指挥中心的指令。
钟楼交警大队中百中队铁骑民警 程力:有一名汽车驾驶员求助,他车上有一名儿童受伤,急需前往二院就医,请求我们交警开道,当时我正好在附近巡逻,接到大队的指令后,我就先寻找该车辆,然后是在延陵西路南大街路口发现了该车辆,我跟另一名铁骑队员同时护送他,迅速地到达了第二人民医院。
到达医院后,程力让家长带着孩子赶紧就医,他帮对方停好车后才离开。事实上,类似的情况,铁骑队员们经常遇到。
钟楼交警大队永红中队指导员 朱信凯:从今年以来各类的群众求助,包括我们一些紧急送医的,还有一些119的警情,尤其是中高考期间,还有各类资格考试的时候,考生的求助比较多,累计下来今年年初到现在,大概得有三四十起这种情况。
钟楼铁骑是一支“重装”队伍,所有队员均配备了高功率警用摩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大大提升,成为交警队伍里的“最强大脑”和“最快双腿”。
钟楼交警大队永红中队指导员 朱信凯:大家就是遵循一个“快”,“快”就是我们第一时间去发现,去了解,来做这个事情,另外我们有铁骑的优势,经过我们后台的勤务指挥中心沿途的提前布防,包括一些送医的,第一时间能把人送到医院,虽然我们不能缩短这个距离,但是我们完全可以把时间缩短,……另外就是比较“准”,“准”是体现在我们通过大数据研判,对于我们道路上的重点违法行为,重点的车辆,重点布控人员,我们也能够精确的来找到他发现他,及时地对他进行处置,第三个就是比较“精”。
“快”“准”“精”, 热血“铁骑”守土有责, 为民保驾护航,为他们点赞!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113

生活连线20221112

生活连线20221111

生活连线20221110

生活连线20221109

生活连线20221108

生活连线20221107

生活连线20221106

生活连线20221105

生活连线20221104

生活连线20221103

生活连线20221102

视频推荐

更多>>

联合国糖尿病日 做好预防 不做小“

我国高血压诊断界值下调 对心血管

打造党建引领“红地标” 夯实为民

端信科技:数据搭“梯”联企共建“云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

大学新村三社区:汇聚“银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