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老年人乘公交 安全不容忽视

时间:2022-11-12 21:02:36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乘坐公交,除了看管好随身财物,安全问题更不能忽视,尤其是老年乘客,一些不引人注意的行为,却可能给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埋下隐患。
220路公交驾驶员 刘凯:很近很近,我反光镜已经看不到她的人了。
11月8日傍晚5点多,220路公交驾驶员刘凯驾驶车辆快到中凉新村站台时,突然猛踩了一脚刹车,包括他自己在内以及车上的乘客都被吓了一跳。原来,旁边一位准备上车的老太一个踉跄,险些摔到了右前轮下面。
220路公交驾驶员 刘凯:因为天色也比较晚了,老婆婆看到车来估计也比较激动,另外她手里也提着东西,下站台的时候没注意,右边脚磕在站台边上了,绊了一脚直接摔在我车前面,快进站了,车速也不是很快,我立马一脚刹车带下来。
所幸有惊无险,不过这也给广大乘客敲响了警钟。事实上,常州公交车上都有安全语音提示,尤其是广大老年乘客,上车后应选择最近的座位坐好,车辆运行时,不换座、不起身,待车辆停稳后,再起身下车。
常州公交203车队安全员 金旭峰:看到车来的时候不要追赶,其次在乘客比较多的时候,能做到依次上车,下车的话特别有的站台中间隔了非机动车车道,下车的时候乘客要前后瞭望一下,注意安全。
目前常州公交全新采购的电车基本都是一级踏步,老人上下车方便,驾驶员们也用实际行动将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注入车厢文化,认真践行“耐心等待上车、帮助平稳下车、提醒安全乘车”的车厢服务,多方位满足老年乘客服务需求。
随着新型公交车投用和服务品质提升,老年人乘车更安全,出门更方便,但是自身也需加强防范。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112

生活连线20221111

生活连线20221110

生活连线20221109

生活连线20221108

生活连线20221107

生活连线20221106

生活连线20221105

生活连线20221104

生活连线20221103

生活连线20221102

生活连线20221101

视频推荐

更多>>

足下启航共享未来 礼河实验学校举

驰骋绿茵迸激情 武实小举行六年级

科技兴农 “鹅司令”走上智能化养

《卓越高新区》省重大项目:太阳诱电

滨湖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期)项目开工

智领行动启动 2022数字赋能绿色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