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世界

时间:2022-10-11 20:56:2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2020年,江苏省把“对0-6岁在园儿童要进行视力筛查、建立眼健康电子档案”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但早在2019年,我区就已经开展此项工作。视力检查进校园,为儿童建立电子档案,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一起来关注。
在阳光幼儿园的教室内,我区儿童眼保健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今年入学的孩子们检查视力,并为其建立健康电子档案。
阳光幼儿园保健老师
到我们学校来  帮我们的孩子进行早期的视力筛查   这个工作我们学校是非常支持 也是一直在做的 从2019年一直到现在了  我们一直坚持以预防为主 早筛查 早预警 早干预
区妇计中心儿童保健科工作人员 吴晓军
通过到幼儿园进行一系列的视力筛查 发现了很多问题 一般来说 儿童眼保健是一个综合因素 环境因素 家长的重视程度 学校的设置 包括你现在电子产品的运用啊  实际上  这些对眼睛都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作为一名多年从事眼保健工作的人员,吴晓军告诉记者,我区新生儿从0-6周岁,一共要完成13次视力检查,其中的0-3周岁的视力检查是在基层医疗机构完成的,剩下的则是进入幼儿园,每年进行一次视力筛查。通过早期筛查可对有视力问题的儿童进行早期干预,一些假性近视能得到及时纠正。
武进眼保健中心负责人  史宗立
幼儿园的孩子 是近视防控的黄金年龄段 有很多家长会出现一个误区 认为自己近视眼戴个眼镜就行了  孩子肯定戴眼镜的 还有认为 长大后给他做个手术 也就解决问题了  这是两个误区 近视眼的话 如果一直发展 他的眼轴会发生改变 这样时间越久会导致 让孩子丧失手术的机会
通过筛查,视力异常的儿童可到我区的眼保健中心进行就诊治疗和康复训练。截止到2022年9月底,武进区筛查489所学校共计38万余人,其中幼儿园324所13万余人次,异常率15%左右,中小学163所25万余人,异常率35%以上。武进眼保健中心共治疗近视、斜视、弱视患儿7566名,目前有6982名患儿己经治愈,还有150多名儿童仍在治疗中。史宗立指出,“近距离长时间用眼”和“缺乏户外活动”是儿童近视的主要诱因。青少年近视防控要实施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综合防控策略,孩子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武进眼保健中心负责人  史宗立
平时预防的话  我建议孩子们  第一个幼儿园的孩子 要有充足的睡眠 两小时的户外运动 尽量避免接触电子产品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