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武进五院开展免费消化道早癌筛查(健康武进)

时间:2022-08-05 20:35:3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武进五院开展免费消化道早癌筛查(健康武进)
您正在收看的是生活连线。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可有效降低死亡率、提高治愈率,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早癌筛查也是公共卫生工作的一部分,最近,武进第五人民医院正在开展免费的消化道早癌筛查。
武进第五人民医院医生:来 翻身 朝这边翻
前黄镇丁舍村村民  朱晓国:只要有安排做就很好 不然到别的医院去 也要定期检查  还要预约 我觉得还可以 蛮好的
53岁的朱晓国是前黄镇丁舍村村民,他告诉记者,之前村卫生室的村医来村里进行早癌筛查的宣传和问卷摸排,他当时就报名了,近日接到医院通知做检查的消息后,他早早地来到了医院。
村医 李瑞华:我们第一步是按照要求对村里40-70岁的人群 只要是祖孙三代有肿瘤的人群进行摸底
武进第五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 张焱:这是一个公益项目 是对那些有早癌家族史的病人进行一个胃肠镜 消化道早癌的筛查 做到癌症和癌前病变 早发现 早诊断 早治疗 (早期)可以用内镜下微创治疗 目前已经完成了有120多例 做下来 大概有40%查出来是息肉 比例还是比较高的 还有两例 明确查出来是早癌…我们前黄有10个村委 每个村委现在安排是20个名额 暂时全部铺开的话 总人数量大 我们也来不及
据了解,目前武进五院的服务人群超过8万人,这次的免费消化道早癌筛查从6月底开始持续到9月份,筛查对象为辖区内40-70岁,家族中有肿瘤史的高危人群,筛查每周安排两次,分别在周三和周六的下午,由消化内科医生进行无痛内镜检查,若发现可疑病变,送病理检测。该项目旨在提高消化道癌症的早期检出率和治疗率,从而减轻群众诊疗负担,也有助于提高我区群众健康水平和防癌意识。
武进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 唐寅:我们第一批做了以后再评估一下 评估下来效果好的  我们就要开展第二批  如果效果好的 我们就把它作为像老年人体检一样的常规项目 现在健康意识也强了  慢慢还要进一步宣传发动
武进五院是我区首家进行免费消化道早癌筛查项目的医院,发现一例早癌,能挽救一条生命,幸福一个家庭。同时,市民也要有健康意识,主动进行筛查。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