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庆八一 南都社区:故事传情庆八一 革命情深暖七夕

时间:2022-08-01 21:08:0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八一遇见七夕,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和迎接传统七夕节,今天上午,湖塘镇南都社区举行了“七夕八一相逢 侠骨丹心柔情”活动,来看现场。


(现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就决定把8月1号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的纪念日。
 上午九点,南都社区二十多位居民齐聚一堂,在老师的讲解下,大家不仅了解了“八一”和七夕的来历、习俗等,还通过故事感受了先辈们的革命爱情和家国情怀。活动还设置了八旬退伍军人分享抗战和幸福家庭故事以及青少年朗诵伉俪爱情诗歌等环节,不仅让退役军人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也营造了传统七夕节崇尚幸福生活的浓厚氛围。
 
南都社区退役军人 王德生:很激动,像我当兵的,……对这个节日有一种特别的情感。原来结婚的时候也不是很懂爱情,这个活动一搞,家庭氛围和孩子的家教培养方面也是一次提高。
江苏省社会教育名师 许西惠:革命工作跟家庭是息息相关的,尤其是毛主席跟杨开慧都是读书人,我们从他们的诗词、家信当中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夫妻情感和爱情。
南都社区主任 蒋桓青:讲讲他们的爱情故事来传承红色基因,……如何来经营好家庭都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我们每年还评选最美家庭,希望我们社区居民更加和谐,更加向往丰富的美好生活。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