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21岁女子颅内竟有个8公分“炸弹”

时间:2022-07-28 20:49:1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颅内动静脉畸形,是一种比较罕见的先天性脑血管疾病,就如同在大脑中安置了一颗“不定时炸弹”,一旦“爆炸”引发脑出血,后果不堪设想。最近,常州二院就接诊了一名21岁的颅内动静脉畸形的患者。
患者 小利
突然感觉头挺晕的,然后左边的胳膊和腿特别麻,动不了,我朋友就帮我打了120,送到阳湖二院了。
初步检查发现小利已经出现了脑出血,情况非常危急,在进一步检查之后,医生发现,小利的情况并没有那么简单。
常州二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 刘芳
从出血的位置和病史来判断,不像是高血压性的脑出血,所以我们给她进行了头颅CTA,就是血管造影,进行进一步检查,果然发现了有颅内动静脉畸形。
动静脉畸形,是指动脉和静脉之间缺少毛细血管,二者直接相连,导致一系列的血流紊乱,引发脑供血不足,严重的就是血管破裂,危及生命。颅内动静脉畸形是一种先天性的脑血管疾病,发病率很低,每十万人中才有15-18名这样的患者。经过专家会诊,医生为小利进行了手术。
常州二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 刘芳
她的动静脉畸形比较大,比我们一般的动静脉畸形要大,最大直径达到了8公分,属于一种非常复杂的动静脉畸形。结合了开颅治疗和介入治疗,介入治疗我们采取了两次,把主要供血动脉,大概有六到八根,一次阻塞三到四根,分两次用介入的方法,把主要的供血动脉切断,切断了之后,开颅的时候,把周围的小血管和剩余的大血管,整个‘一锅端’。
患者 小利
目前恢复得挺好的,就是可能还用不上太大力,要慢慢恢复。
医生提醒,颅内动静脉畸形虽发病率低,但也要加以提防,市民在平时如出现长期头痛、乏力或者感觉障碍时,要及时就医检查,早发现早诊治。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