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无土栽培种果蔬 智慧农业助发展

时间:2022-07-02 20:45:0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中国是农业大国,大部分土地用来种植水稻、玉米等作物,随着人们对蔬菜、瓜果的需求越来越大,为节约土地,位于我区洛阳镇的沃方智慧农业园尝试无土栽培种植小番茄、黄瓜等,目前已取得成功。一起去瞧瞧。
走进沃方智慧农业园的种植大棚,只见一排排番茄架整齐排布,长势喜人。据负责人费益方介绍,国家鼓励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今年他建造了两个联动温室大棚,占地面积达1.7万平方,引进标准的荷兰种植模式,全部采用无土栽培,通过净水灌溉、悬空授粉等,从而达到自然成熟,目前第一批番茄的种植情况来看,产量和品质都达到了预期。
沃方智慧农业园负责人 费益方:
它可以通过基建来精准到达植物的根部,让植物吸收得更好,营养更充分,番茄是一种无限生长型的瓜果,理论上说它一年十二个月可以采到八个月到九个月,跟我们传统的农业相比,它在精准化控制上,在人力成本上都能够有效的把控
费益方说,这是最接近自然的一种栽培方式,不存在养分、水分、氧气之间出现不平衡的问题,管理方便,经济效益好,并且最容易推广,目前亩产量在2000斤左右。在温室正中央的大屏幕上,能实时显示当前室内及室外的温度、湿度、光照等数据,通过物联网云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从而实现联动控制。
沃方智慧农业园负责人 费益方:
第一不受气候的影响 变化,现在毕竟是智慧的大棚,在我们所有棚的管理上面,我们可以均准来控制它,通过智能操作单 电脑 手机APP都可以实施对棚进行通风 降温 光照的一些措施,之所以叫智慧大棚,具备了现在传统种植方面达不到的要求
眼下,费益方尝试种植的黄瓜也迎来了大丰收。等到9月份秋种季,他还会调整种植结构,种出更加美味、新鲜的瓜果、蔬菜。
沃方智慧农业园负责人 费益方:
种出来的产品能够更加符合我们本地人的口味也好,能够适应这个市场 现在也是在进行以点带面的尝试,希望通过这种尝试能够对我们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