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夏季车辆易“上火” 如何防患于未“燃”

时间:2022-06-30 21:26:1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夏季车辆易“上火” 如何防患于未“燃”
夏季,汽车自燃的发生率也比其它季节要高,而导致汽车自燃的原因多种多样,广大车主一定要引起重视。
车主:马路上看到过汽车自燃的现象,所以我就很重视,今天我有空特意来检查一下汽车。我老公会经常提醒我,夏天车子上不能放易燃的东西,像打火机,像可乐雪碧等易拉罐。
关于汽车自燃率的综合分析数据,据国家官方统计,2022年一季度自燃车辆1.9万辆,其中新能源车640辆。记者从武进消防部门了解到,往年夏季他们都会接到一二十起汽车自燃的求助,而导致汽车自燃的原因多种多样,比如线路老化、安装不合理、接插件松脱、油污堆积等等。
汽修专业人士:电瓶的时间用长了会鼓包、会漏液。第二点是发动机,车子老了之后,发动机容易漏油,漏油后沿着发动机会漏到排气管上。汽油管道,夏天一定要做检查,夏天老化得会快一点。打火机放在车内容易爆炸,还有香水,包括易燃的液体。
除了汽车自身存在的问题,人为原因也很常见。比如车用香水是很多女司机喜欢在中控台上放置的物品,球形香水座在阳光的直射下会产生聚光作用,聚光部位可能产生高温而引燃车子。所以夏季停车尽量选择阴凉处,或者在车前放上遮阳板。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虽然2020年9月车险改革后,车损险里面已经包含了自燃险,不需要单独购买,但是只有机动车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身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引起火灾的,属自燃,保险公司会进行赔付。如果是车辆改装或加装的设备引起的火灾和不明原因产生的火灾情况,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
汽车自燃直接威胁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大家可不能忽视,尤其对于车龄较长的车辆,在炎热的夏季更要加强检修与保养。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