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 住房公积金可用社保卡一键提取

时间:2022-06-29 21:10:07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为方便群众办理公积金业务,近日,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市人社局通过部门间大数据共享,实时接口互联,实现了住房公积金提取时社保卡一键绑定。一起来关注。

 


 据了解,这项服务可以让缴存职工线下办理提取业务时,在不提供银行卡的情况下,直接将住房公积金提取到本人的社保卡中。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可以自动获取提取人的社保卡金融账户信息,无需再手工输入银行卡号。
 市民  唐女士:这样便利多了,省得把各种各样的卡都带在身边,比较麻烦。
 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武进分中心业务科科长  刘建顺:
我们是通过系统数据共享来获取提取人的社保卡的金融账户信息,这样就避免了客户因为没有带卡,或者是带错卡,或者是卡号忘记不能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解决这个问题,从而我们进一步方便了老百姓,来便民利民。
 如果缴存职工想通过线上渠道使用社保卡来提取公积金,则需要提前在线上进行绑定。
 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武进分中心工作人员:
大家可以先点开这个业务办理,里面有一个我的业务,再进入到我的账户里面,……这边的话我们进入到绑定社保卡,这里第一个就可以选择或者是其他银行卡,这边也可以直接校验出来你的社保卡信息。
 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武进分中心业务科科长  刘建顺:
社保卡是金融卡一类卡,不受交易转账的限制。我们提取可以线上预约,也可以通过我们的线上渠道来办理,到我们柜面上办理也可以。       
 截至6月28日,全市已有107位职工通过绑定社保卡,成功提取到公积金。近年来,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投入数字政府建设,通过微信公众号“常州住房公积金”提供的线上服务,利用大数据共享,将线上标准化常州住房公积金应用服务部署至多个政务App上,其中包括“我的常州”APP、“常州智慧人社”APP等,实现“减证便民”,用“数据跑”代替“群众跑”。
 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武进分中心业务科科长  刘建顺:
我们现在住房公积金配偶方面的提取,我们可以通过民政方面的婚姻系统,来查询核实职工的婚姻状态情况,还有通过我们不动产登记中心来核实职工的房屋产权情况,我们租房提取也是核实职工是否在常州有房产,这方面都是我们通过大数据来核实的,主要是方便我们老百姓携带材料方面也不需要提供大量的纸质材料来办理业务,第二个也是我们的便捷性效率也大大提高了。
 强化大数据应用,深化一卡通服务,这的确是为群众办实事。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