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梅雨季:一场及时雨缓解花木“饥渴”

时间:2022-06-24 20:50:3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相比于其他农作物,昨晚的一场大暴雨,对于花木种植来说却是一场及时雨。
谢永红经营着3000亩的苗木基地,红枫、海棠等各种树木一应俱全,她告诉记者,多数植物在30度以上会出现休眠或半休眠状态,今年雨水少,不仅给花木生长带来了影响,在运输过程中也不能马虎。
花木经营户  谢永红:
干旱了,肯定对树木它的生长啊什么的,肯定是受制约的,因为我们都是前面都是挖过来的,它的根系跟土壤已经是断接了,它土壤里的水分吸收不到,它只能靠外面的水,所以需要我们人工去打水
花木种植户  卢正权:苗装上车我们一般摆通风沟,另外苗树里加冰块,这样保证客户的苗新鲜,也可以说是保证它的质量
不过,昨晚突如其来的一场大暴雨,对于花木种植户来说是期盼已久的及时雨,大大缓解了花木的“饥渴”。
花木经营户  谢永红:
昨天下的“钱”,下的“黄金”,对苗木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就是说昨天那一场大雨能把土壤下透了,之后有半个月时期的吧,至少可以保证它给的水分,希望后面那个雨水还能再充分一些,再充沛一些
据统计,我区共有花木面积16万亩,农业部门提醒,梅雨季节经常会出现突降暴雨紧接着又雨过天晴的情况,这对盆栽植物是一种“考验”,有条件最好将盆栽植物搬置避雨的通风处,不易搬动的,可将盆底搁起,除去积水盘,创造排水通风条件。另外,此时也是盆花病虫害的多发季节,种植户一定要做好防治工作。
不过,梅雨季节也是一些盆花养殖的好时候,月季、三角梅、五色梅、绿萝、龟背竹等此时适合扦插养殖。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