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梅雨季:高温+暴雨 蔬菜种植“雪上加霜”

时间:2022-06-24 20:48:5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持续高温之下来了一场大暴雨,对于蔬菜种植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接着来看。
葛远在南夏墅街道庙桥承包了30亩地种植蔬菜,眼下玉米、南瓜藤等都到了丰收的季节,他说,前段时间持续闷热天气,对大棚种植的蔬菜影响特别大。跟他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邻村的蒋师傅,虽然都是露天种植,但因为天干来不及浇水,像西红柿的叶子已经落黄、枯死了。
农户  蒋师傅:不浇就干死了,你看这个番茄,它已经死了,像苋菜什么的,它最好每天浇的
蔬菜种植户  葛远:像棚内温度一般达到40度左右, 产生的那个高温,灼烧呀也比较严重,还有好多死棵,品质都比之前的下降,还有腐烂什么的,产量肯定有影响的,产量一般要减少到30-40%……我们在傍晚的时候补点水,然后中午10点钟以后就开始加盖遮阳网,下午到5点钟掀去遮阳网,只能稍微降降温,其它也没什么好办法
本来是应对高温干旱,每天要给大棚蔬菜降温、灌溉,结果昨晚的一场大暴雨,蔬菜地里又开始漫水,葛远非常担心蔬菜后期的生长。
蔬菜种植户  葛远:
好多田都进水了,一般一开始要出太阳的话 ,棚内作物基本上都有死苗,一个雨大,一个天晴,然后那个太阳暴晒什么呀,对那个死棵特别严重
据了解,全区共有蔬菜种植面积3万多亩,农业部门提醒,对于积水多的田块,种植户一定要及时疏通沟渠,因为大部分蔬菜都属于旱生作物,抗涝能力较弱,后期田间管理一定要跟上。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