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偏心”女子突发心悸 医生妙手救治

时间:2022-06-23 20:49:1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绝大部分人的心脏都位于胸腔左边,但也有万分之一的概率长在右边。心脏位于右胸,虽然心尖指向右侧,但心腔之间的关系却没有顺势形成镜像反转,称为右旋心。右旋心出现心动过速则更加罕见。不幸的是,这种极小概率的事件被市民王女士摊上了。
常州二院心内科主任医师 纪元:她老是会突然之间心跳变得很快,我们心电图看起来就是一个心动过速这么一个情况,但是它的特殊性在于整个心脏其实是长在胸腔右边,所以她的心电图也会跟正常的心电图有变化。
医生介绍,心律失常即是心脏的节律出现了紊乱,心率过缓或者过快都属于心律失常的范畴。发病时患者表现各异,心慌、心悸为最常见,晕厥、抽搐等也时有发生。治疗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是首选方法。而王女士的手术难在解剖结构异常,与常人的操作相反,消融导管进入心腔内容易迷路,并出现并发症,非常考验医生的专业技术、经验以及医疗水平。
常州二院心内科主任医师 纪元:假如说一个正常的心脏,我们是可以事先通过心电图,但如果你的心在扭转,那我心电图接的到底是不是对的,而且你本身的结构前面和后面不一样,那么我判断这个心律失常的类型是不一样的。第二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心的结构,它里面是怎么长的究竟,它具体的位置在什么地方?如果是一个常规的心脏,我们是很熟悉的,我们仅仅通过医生对X光下的调整就可以知道,这个导管在什么地方,但是对于一个心脏,我已经扭转到右边以后我们可能就搞不清楚了,往左转,往右转跟之前之前究竟是反的,还是只是一个扭转关系,这就不一样。所以我们在术前也考虑了这些复杂的问题。
常州二院心内科团队经过讨论后,决定迎难而上。首先为王女士放置心室电极和冠状窦电极,明确病情。然后置入ICE导管建模,通过三维影像将心内结构看得一清二楚,这样消融导管就不会迷路了。仅用一个小时,手术就顺利完成。
在这也提醒有心脏基础疾病的市民朋友,身体不适时,要及时就医。而其他市民也不要过度疲劳,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