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缴了保险费 农保为何用不了?

时间:2022-06-17 20:25:0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农村医疗保险大家都不陌生,前两天,家住芙蓉,今年60岁的芮庆芳因糖尿病并发症急需就医,结果却被告知其办理的农村医疗保险无效,这让芮庆芳夫妇俩一时没了主张。
农村医疗保险大家都不陌生,前两天,家住芙蓉,今年60岁的芮庆芳因糖尿病并发症急需就医,结果却被告知其办理的农村医疗保险无效,这让芮庆芳夫妇俩一时没了主张。
汤泉兴:730块钱去交医疗保险费,交到这卡上面,我交了哇,用她的名字去交的,交在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去交的,第一次用,里面一分啊没有钱
芮庆芳:到医院里去出药,钱不对了,医生说钱不够了
6月14日,芮庆芳去村卫生室就医,结果被医生告知其医保卡还未激活,没办法使用。夫妻俩不明白,到底是哪里出了错?6月15日,记者来到横山桥镇芙蓉村委,工作人员孔鹏飞表示,他们已经知道了芮庆芳医保卡不能使用的事情。
横山桥镇芙蓉村委工作人员 孔鹏飞:等于说是个人信息没有维护,需要芮庆芳本人到银行去激活,因为没有去激活(银行卡),导致2022年的医保费用没有扣款成功,这样一个情况
孔鹏飞表示,去年年末,芙蓉村委各村民小组长挨家挨户通知村民,而芮庆芳在看完参保注意事项之后也签了字。
横山桥镇芙蓉村委书记助理 孔鹏飞:她确认已收到宣传资料包括上面的细则。如果说是补交的话,到横山桥劳动所可以去帮她办理,要到7月1号开始算起,三个月后10月1号,等于说你交了700多块钱就享受了两个月,就性价比不高了,我们都劝说她今年你不要交了,到11月你来重新办理,我们村委会帮他办2023年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芮庆芳家经济较为困难,村委也表示会持续关注并且给予一定帮助。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平常要多关注银行卡状态及医保相关政策以免造成不便。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