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极兔速递湖塘网点:拖欠员工工资30多万 快递积压不派送

时间:2022-06-14 20:43:26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极兔速递湖塘网点:拖欠员工工资30多万 快递积压不派送
出了事避而不见的人不是个例,极兔速递湖塘网点负责人也是如此。最近使用极兔速递的市民,是不是一直收不到快递呢?近日,极兔速递湖塘镇网点出现了欠薪事件,目前该网点已经彻底停滞。一起来关注。
快递员 徐尚斌:我现在是4月份工资,5月份工资,6月份还有10天,加起来一共三万多元。
安徽合肥人徐尚斌去年10月来常打工,在极兔速递湖塘镇网点做一名快递员,该网点属于私人承包。从今年一月份开始,网点快递员们就陆续被拖欠工资,不发或者是少发。被欠薪的快递员共有十多人,欠薪总额达30多万元,而且网点负责人还以怕快件在派送过程中损坏等理由,让快递员每月都缴纳了一定的押金,至今没有归还。目前网点负责人已不见踪影。
快递员 徐尚斌:我们算工资就是按这个签收量来算的,我们这个签收量(手机)上是有记录的,基本上做不了假的,有据可查的。
网点负责人欠薪也导致片区快递业务停滞,寄送来的物品无法派送,快递员们表示现在大约有20天、近3万件快递都积压在快递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仓库内的快递已经堆起来有几米高,部分积压快递中还有一些生鲜食品,譬如鸡蛋、水果等已生虫腐烂。前几天极兔速递相关人员想要拉走网点积压的快递,不过被快递员们阻拦了。
快递员:有三个大领导过来的,说这个网点已经关网了,说要把货拉走,然后我们不给拉。
快递员:我们晚上就睡在这里,因为货就在这边,我们不敢走啊,走了之后货没了,我们工资找谁要。
记者也在现场尝试联系了该网点负责人,不过一直无人接听。
上周日晚快递员们将欠薪事件拍成了短视频上传到了网上,随后,极兔网点拖欠工资冲上了微博热搜。昨天早上,记者再次向极兔速递询问相关情况,对方回应称,关于湖塘网点的问题,极兔代理区已经介入,目前已妥善解决欠薪问题,快件积压问题目前也已经在处理中。
快递员 徐尚斌:(电话采访)拿个方案吧,现在就是统计多少钱,每个人差不多少,哪些人,公司不管这个钱有没有,先把这个钱垫出来,我这边收到了3万多元。
记者:跟你预想的一样吗?
差不多。
记者:那其他几个快递员呢?
其他几个人都拿到了,我们把数额对照过。
极兔速递武进区网点负责人 王栋:(电话采访)这一块我也在和公司协调,我们在一起努力把这块解决好,快件我现在已经在安排人处理。
记者:我看中间有一些生鲜食品,都已经坏掉了,我们是怎么处理?
我们该赔偿赔偿,我们会有专门的客服对接客户,如果有损坏,我们该赔偿是赔偿的。
很多快递员都背井离乡来常打工,他们走街串巷挣得都是辛苦钱,保障他们的劳动报酬,是企业应有的担当。另外,还没能及时收到快递的市民,也不用太着急,现在已经在加紧处理中了。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