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武实小分校:漫步水稻世界 赴一场“农耕”之约 (教育新时空)

时间:2022-06-13 21:32:14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6月10日,武实小分校与“树人红盟”共建单位武进区农业农村局也顺利完成对接,“一粒米小队”的队员们走进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在田间地头共话“禾下乘凉梦”。

 

 在陈列馆中,看着一株水稻从种子到米饭的“前世今生”,同学们充满好奇,观看了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历史沿革宣传片,并听张所长讲述《一粒米的故事》之后,大家更是深受震撼。
 武实小分校三(5)班同学 吴佳妮:通过这次研学,我知道了原来一粒米从田间走上饭桌需要经过很多道工序,张所长还给我们介绍了水稻研究所的育种成果和武进水稻育种成绩,真是太棒啦!
 “初夏赛抛秧,早闻稻花香。耕牛不见有,机器遍地走。” 同学们还与水稻育种专家、被称为常州“袁隆平”的钮中一老先生在田间“论道”,从钮老的身上,大家不仅学到了分子育种、杂交水稻等方面的农业知识,更被他“滚一身泥巴、练一颗红心”的艰苦奋斗精神深深感染。
 武实小分校六(5)班同学吕诗雨:我想将这次研学所得在升旗仪式上与全体队员分享,让大家更加珍惜粮食,关注粮食安全,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培养行动力与创造力。
 武实小分校副校长 杨小清:这次活动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大家都是收获满满,我们学校是常州市食育改革示范校,这次活动是对我们食育课程很好的补充
 杨校长介绍,学校从“上善农场”“食育工坊”等劳动实践基地出发,创新劳动教育格局,探索“五育并举”综合育人新模式,形成了全学科、全素养、全时空的食育课程体系,“吾有优学彩虹桥”APP架起校内校外服务桥梁,同学们共筑“禾下乘凉梦”,共享“农事大学堂”,受益匪浅!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