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未成年人文身入法 让青春不被“刺”痛

时间:2022-06-13 21:14:2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近日,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对加强未成年人文身治理提出了一系列工作举措。一起来关注。
 
市民:十六七岁的都有吧,一般胳膊还要腿上吧,我还是不太赞成未成年人文身。
市民:给我看来就是一些不良少年会去文身吧,我觉得应该要保护一下。
文身工作室负责人 李冬:不会给未成年人文身,对于未成年人我们的保护从始至终一直去做的一直去遵守的。去年我遇见过两个,其中有一个是自己来的被我否决掉了,还有一个是家长带过来的,我了解到他是初中生,想要考一个好的高中,想文一个字来激励自己,他父母不反对,但也不是特别支持,然后我跟他讲了未成年人文身的利害关系,包括在学校老师和同学看到以后的影响,就劝退了。
 从事多年文身行业的李冬介绍,近年来未成年人向他咨询文身事宜偶有发生,但凡样貌看着较小的他都会要求出示身份证件。他坦言,此次出台的《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明确了任何企业、组织和个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不得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文身,这让他更加坚定自己的初衷。
 文身工作室负责人 李冬
因为这个市场在明文规定的政策出来之前,很少一部分的小店会给未成年人文身,导致我们这个市场有些混乱,有些不好的名誉,但是这个规定出来以后可以把文身这个行业给净化了,我相信会越来越好,可以健康长久发展。
 据了解,《办法》不仅提出了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各相关部门应当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源头管控,也明确了对经营主体、个人违反规定擅自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市民:我是比较支持的,因为毕竟国家是要青少年健康成长。
江苏阳湖律师事务所律师 庄建军:文身机构在给客户文身时去审查客户的年龄会导致自己客流量的减少,因此文身机构往往会忽略客户的年龄问题,而现在国务院禁止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的新规的出现,正好给文身行业敲响了警钟,这弥补了我国对未成年人文身行为管理的法律监管空缺,用立法对未成年人文身说不,是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未来生活、就业、婚姻等诸多权益的保护,禁止为未成年人文身是实实在在保护未成年人的措施。
 未成年人认知和辨别能力相对较弱,家长、学校和相关部门要更好地担负起自身责任,齐声对未成年人文身说“不”。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