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两月用水300多吨 漏水问题谁来修?

时间:2022-06-11 20:45:2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夏天来了用水增多很正常,但是水费一下子增加了好几倍可就不正常了。家住大学新村一社区的周立诚家就碰到了这样的问题。
大学新村一社区业主 周立诚:
昨天晚上回来的时候看到大门上贴了一个住户用水异常单,看到我们欠费949块多。(以往)每两个月结一次帐是100块钱左右,因为我们在外做生意的,从早到晚都不在家烧饭。
用水异常单显示,周立诚家4月和5月份一共用水300多吨,需缴费949.54元。虽说周立诚立马把欠费交了,但水费一下增多几倍,肯定出了问题。周立诚也联系了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前来查看情况。
大学新村一社区业主 周立诚:
把总阀关了之后,我们家的阀也关了,但是表还在转,就表明外面这个水表到我们家楼上水阀门之间的水管漏水。
没办法,在问题解决之前,周立诚只好每天出门前把家里的水表总阀关了,回家后再打开,很是麻烦,关键找了物业和社区也没有个说法。
大学新村一社区业主 周立诚:
你是一层层找人去维修,还是找物业?我就问他(物业)这一句,他如果说任何一家物业都是让业主自己去维修的,我就自己去修,就不问了。
随后,记者陪同周立诚来到大学新村一社区物业服务处询问情况。
大学新村一社区物业服务处经理:
表后的话,你是业主要自行维修,表前的话假说是这个表到阀门这块是自来水公司承担的,户外也是你们承担的。
物业经理表示,自来水管出现问题是否由用户自行维修是要看表前表后的,而水表到业主家中这段水管出现问题属于表后,该由业主自行维修。随后,物业经理也去现场查看了情况,初步判断是墙体外某部分存在漏水,他们会协助业主安排维修工来维修,但费用需要业主承担。
大学新村一社区物业服务处经理:
在这里开一个槽,这一段不要设明管,往这边上去可以做一个明管。
老小区存在水管年久老化的情况还是挺多的,吃一堑长一智,希望不仅是业主还有物业都能做到未雨绸缪。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