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幸福家园”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初见成效

时间:2022-06-10 20:45:2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2020年9月,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中华慈善总会提出并启动实施“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武进区慈善总会积极开展试点工作,遥观镇留道社区率先尝试。昨天上午,省市相关领导对留道社区“幸福家园”试点工作进行了考察,对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留道社区辖区内崭新的健身广场和乡间步道刚刚落成不久,而这些都得益于“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是以村、社区为圆心,汇聚社会力量精准参与困难群众救助,助力村社治理和乡村振兴的系统工程。结合社区实际,留道社区预计将开展“留道益+1”文化健身、“留心医养 道享天伦”养老助困、“红心向党 戎耀起航”退役军人关怀、“医社益心 扶老助残”大病补助、“留道美-家家乐”环境美化提升五个项目,自2022年3月工程启动以来,环境美化提升项目已经初见成效。
遥观镇留道社区党总支书记 戚建平
结合环境整治,长效管理,对村庄的场地、道路进行修复,对村庄绿化提升、河道的管护、管养。
留道社区还积极开展项目资金募集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募集150余万元。
遥观镇留道社区党总支书记 戚建平
下一步我们尽快把资金募集到位,对资金的使用,我们肯定会对捐赠人和企业负责,每使用一笔都会进行及时公示。
2021年5月以来,武进区慈善总会根据江苏省、常州市慈善总会的工作要求,采取组织推进,典型引路,配捐激励等措施,有效推动“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的实施。截至目前,武进区共有18个村社参加试点,有5个村社在平台激活,共上线24个项目。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也希望更多的村社可以参与到惠民、便民的“幸福家园”试点工作中来。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