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护航2022高考》新《噪声法》实施首日 武进查获全市首例违法案件

时间:2022-06-08 20:29:3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中高考期间,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环境也很重要,为此武进生态环境局全面启动“夜鹰护考行动”,按下工业噪声“静音”键。6月5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正式实施,当天,武进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查获全市首例噪声违法案件,目前已立案处理。
6月5日晚上7点,武进生态环境局城区所执法人员巡查至湖塘镇周家巷区域时,发现一纺织有限公司牛仔布纺织项目正在生产,剑杆织机织造时有明显噪声产生。环境监测人员现场对该企业北厂界进行了噪声监测,结果显示,该企业北厂界昼间环境噪声值为75分贝,超过了昼间环境噪声小于60分贝的规定。依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武进生态环境局对该企业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常州市武进生态环境局城区环保所副所长 顾兴为:以晚上的十点为界限,夜间十点到次日凌晨六点是属于夜间,上午六点至夜间十点属于昼间。
新《噪声法》规定,无排污许可证或者超过噪声排放标准排放工业噪声的,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者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经过修订,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让噪声环境执法“长出了牙齿”。
常州市武进生态环境局城区环保所所长 余涛:赋予相关职能部门施以罚款、按日计罚、查封扣押的权力。以前如果发生工业企业存在超标排放噪声污染物的行为,是责令改正,并且责令企业采取限制生产措施,新法实施以后,我们可以在责令改正的同时,直接施以罚款处罚,并且以该例噪声超标排放案件为例,之后我们会在30个工作日内针对它的整改情况,以突击检查的方式来进行复查,如果发现仍然没有改正,继续超标排放噪声污染物,我们可以实行按日计罚或者是查封扣押。
下一步,武进生态环境局将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深化整治夜间噪声扰民问题,建立健全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噪声污染防治监督管理职责落实,推动噪声污染由阶段专项整治向常态规范监管转变。
企业噪音、广场舞喧闹、机动车“炸街”、狗狗叫声太吵……噪声污染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新《噪声防治法》让这些问题有法可依,更好地守护公众的“安静权”。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