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中国房颤日 武进人民医院:义诊呼吁市民“关注房颤 预防卒中”

时间:2022-06-06 20:18:4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每年6月6日除了是爱眼日,还是“中国房颤日”,旨在提高公众对房颤卒中的认知,加强房颤筛查与合理防治,提高房颤卒中的预防水平 。今天上午,武进人民医院房颤中心在门诊大厅举办了义诊活动。
市民 朱兰英:难受起来就是会出好多冷汗。大约两个月左右吧,去接小孩的时候,在路上感觉走路一阵一阵的,感觉喘不过气来。我说疫情一直戴口罩的,都没有这种感觉,怎么现在这样子呢?
近期,朱兰英不时会出现不适症状,得知武进人民医院今天有义诊,她就立刻前来咨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肖建强在详细问诊后,建议朱兰英做进一步的检查。
武进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 主任医师 肖建强:我刚才听诊觉得有心律不齐,有很多的早搏。今天正好有个便携式的心电图在这边做筛查,我叫她接了以后长时间观察,那我发现确实是有早搏,所以要做进一步检查,来看早搏的频率形态,来决定下一步要做什么样的治疗。
房颤是心房颤动的简称,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最新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房颤患者约有1000万人。在40岁以上人群的一生中,男性患房颤的风险为26%,女性为23%,但相对于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百姓对房颤的认知并不充分。
武进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 徐波:最大的危害有两个,一个容易引起脑梗塞,就是老百姓所说的中风,它可以导致中风的发生机率升高5倍。第二个,长期房颤会导致心脏扩大、心力衰竭,会导致心力衰竭发生的危险升高两倍以上。
受人口老龄化、慢性心脏病及其他因素影响,房颤发病率在全球范围内剧增。医生提醒,房颤的发病率和年龄有密切关系,75岁以上的老人房颤发病率达到10%以上,同时有高血压、合并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合并其他基础疾病的人群,发病的可能性和风险性也较大。
武进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 徐波:如果要根治房颤的话,我们可以采用手术的方案,微创手术,可以通过导管消融来消除病灶,但是手术的成功率也是根据房颤发生的时间、持续的时间、心脏大小很有关系的,所以我们希望早发现早治疗。如果是阵发性房颤的阶段,通过手术成功率是非常高的,有百分之八九十的成功率。
给大伙提个醒,40岁以上人群要定期检查心脏状况,出现心慌、气短、胸闷及头晕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