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湖塘镇:“秸”尽全力 防患未“燃”

时间:2022-06-05 01:44:31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我区夏收夏种工作正在全面进行,与此同时,各镇的秸秆禁烧工作也同步推进,湖塘镇通过责任到网格,“秸”尽全力,防患未“燃”。

 湖塘镇采菱社区网格员  吴启明:我们村上的老百姓今后一律不准焚烧,我们进行集中处理。
 湖塘镇采菱社区施家村的殷汉平会在自留地种植油菜、蚕豆等农作物,在响应政府秸秆禁烧的号召下,解决秸秆堆积问题是他当前所需。
 
湖塘镇采菱社区农户  殷汉平:以前挨家挨户都有灶头,自己可以烧掉,现在没有灶头,不好烧了,社区给我们讲了不能焚烧,叫我们放在那里统一来收掉,挺好的,堆在旁边污染环境,看着也不舒服。
湖塘镇采菱社区网格员  吴启明:每天上午几点下午几点巡查,每个网格员都知道自己管辖的哪些地方种多少东西,……我们收集四五天了,前面装了有六七车,估计还装一车就没有了。
 立夏以来,湖塘镇第一时间召开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及垃圾禁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社区、园区、股份合作社通过发放告知书、悬挂横幅等多种宣传途径,借力“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全时段对秸秆禁烧情况进行监测。加强重点时段巡查暗访,完善禁烧责任网格,做到全镇范围内“不点一把火,不冒一缕烟”。
 湖塘镇经济发展局生态环保岗主管  周园
我们镇上统一安排车辆对秸秆进行集中收运,然后建立秸秆收运体系,有条件的地方我们也会对它进行综合利用。……因为我们湖塘镇比较特殊,居民的种植地比较零散,城管和环保部门与社区保洁人员联防联动,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秸秆禁烧,一是为了消除火灾隐患,二是为了提高空气质量。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