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庆端午 民俗商品热销

时间:2022-06-05 01:33:01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五月五,是端午。端午佳节,除了各种口味的粽子、挂艾草、喝雄黄酒以外,跟这个传统节日相关的民俗商品也纷纷热销起来,一起来看。
 连线记者走访我区小商品市场看到,正值端午佳节,五彩的香囊,各色彩绳都被摆放在摊位最显眼的地方。
 市民
就是买点(彩绳)给小孩子戴在手上的,我们是有风俗的,比如穿新衣服,从头到脚穿一身新的,然后戴这个香囊,用艾草洗澡,就是老祖宗留下来一种风俗。
 记者在现场看到,五彩绳一般都由店家手工编成,可以是手链,也可以是摆放鸡蛋鸭蛋的网兜,也有一些市民会直接购买彩绳,自己回家编。佩戴香囊也是端午的传统习俗,既可驱蚊防虫,也有 闻香防病、闻气治病 的效果。
 路桥小商品市场摊主
就是编手绳啊,鸭蛋袋什么的,端午节戴的,小孩子戴了,风俗说可以驱五毒,也是流传下来的。
 在线上,各大博物馆推出的高颜值端午文创产品也是着实火了一把。比如敦煌研究院推出了五福礼,香囊、中国结、红绳等,都承载着端午习俗和美好的寓意,让消费者可以把美好的祝愿随身携带。苏州博物馆除了推出江南风雅画风的文创粽子礼盒以外,还推出了一款“粽子糖”零钱包,成为苏博文创年轻化的一次有力尝试。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