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常州科教城:发展企业托育 解决带娃难题

时间:2022-06-01 20:32:3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我们继续孩子的话题。不少双职工家庭都面临着带娃难的现状,不过,位于常州科教城内的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贴心地为职工打造了一个托育中心,我们一起去瞧瞧。
眼前这群可爱的小朋友正在进行儿童节的游乐活动,他们并非来自某个幼儿园,而都是常州科教城企业职工的孩子。
幼儿家长 王杰:因为我上班的地方正好在这,我上班的时候孩子跟着我一起过来,下班时候再带走是比较方便的,托育机构我们也想选择一个能给小孩成长带来比较好的影响的地方。
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主要承担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科技服务等工作,目前在孵企业有80家。去年,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附属儿童托育中心开出首届托班,虽然首届学生不足10个,但在员工间反响热烈,今年已经有19名孩子参加。从培养幼儿交往、户外探索、亲近自然等方面,孩子们边玩边学,不亦乐乎。
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附属儿童托育中心 李湘薇:我们提出以培养幼儿自主、专注、秩序、探索这样的教育理念,所以我们每天合理设计孩子的生活、游戏、运动、学习。
据了解,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附属儿童托育中心属于嵌入式托育服务,由企业提供场地并投资建设、配备维护设施设备,并配备专业师资,统一运营管理。这种“带着孩子上下班”的托育模式,也将促进园区企业吸引优质人才、稳定职工队伍。
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附属儿童托育中心 李湘薇:已经具备了标准化、可复制的成熟模式,包括我们也会为更多的企业园区去提供代运营、代建、代管的托育运营模式。
对于3岁以下职工子女开展托育服务的新探索,值得点赞,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为职工就近提供更多照护服务。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