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遥观蒋明峰家庭荣登榜单

时间:2022-05-19 21:12:0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家是社会的细胞,良好的家风能带动社会风气汇聚正能量。日前,全国妇联表彰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揭晓了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来自遥观的蒋明峰家庭荣登榜单,来看报道。

 “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 蒋明峰 

当时是经开区妇联第一时间告诉我这个消息的,(心里)比较激动。

 今年43岁的蒋明峰是遥观镇德邻残疾人之家的创办人,也是一名退役伤残军人。
 2000年,带着一张“优秀士兵”的荣誉证书,蒋明峰告别了军营回到遥观。退役回来后,家里的服装厂背负了200多万元的债务。所幸,在一家人努力下,经营渐渐恢复了起色。有余力之后,蒋明峰开始做一些残疾人慈善捐助。而2017年的一次助残公益活动,让蒋明峰、陈璟夫妇俩真正走上了公益助残之路。同年9月,夫妻俩创办了遥观镇德邻残疾人之家服务中心,让30多个残疾人找到了就业机会,实现了自我价值。

 “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 蒋明峰: 我在部队也接受过党的教育,回来以后,社会上的人对我的关心,这些我都记在心里面,所以觉得自己也应该这样去做一做,反正有这个条件的话,就要去做。

配音:2020年,蒋明峰家庭获江苏省“最美家庭”称号;2021年,蒋明峰入选“江苏好人榜”;2022年,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这些荣誉承载的都是蒋明峰、陈璟夫妇多年如一日的无私付出。疫情期间,夫妻俩一头扎进核酸检测现场,分别在遥观镇不同的检测点,做起了志愿者,负责检测信息的录入。

 “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 蒋明峰  

当时正好疫情,突发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了,因为我是党员,然后我们小区里发招志愿者的信息,我们当天晚上就报名了。

 

“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 蒋明峰 

我们从(下午)3点一直在这里要待到八点结束,基本上衣服下来都是湿的,第一天是从早上六点一直到晚上九点,现在一共13轮核酸检测,基本上每轮都会在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因为疫情,遥观镇德邻残疾人之家今年暂时还没开工,但夫妻俩心里常常挂念着“家人们”。

 “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 陈璟 

疫情无情,但是我们人是有情的,虽然他们在家里,但是我们时常也会到他们家里面去看一下,逢年过节,包括马上端午节要到了,我们经常会聚在一起做志愿者活动,让他们感觉到疫情在,但是我们人情更在

“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 蒋明峰 

等疫情结束以后,我们机构要重新运营起来,还是要重新引进一些项目,让残疾者有更多的就业机会。责任越大,压力也越大,反正今后在这方面还是要继续努力。
 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改变命运,拥有同样精彩的人生,蒋明峰、陈璟一家用行动践行初心,用真情感染他人,用言行诠释着最美家庭的责任和担当,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