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打卡校园博物馆 城东小学地学科普基地:普及地质科学知识

时间:2022-05-18 20:37:51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在武进区城东小学有一所青少年地学科普基地,以“普及地质科学知识,珍爱地球资源环境”为理念,以独特的石类展览和地质科普为载体,是学校普及地球科学和自然资源知识的重要窗口。下面跟着我们继续去打卡。
武进区城东小学地学科普基地讲解员 林卢依:欢迎来到城东小学青少年地学科普基地,它创建于2001年,于2014年改建,是江苏省唯一一个建于小学的一所科普基地,建成以来很多专家领导学生都曾到这里参观指导,这是前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到我校地学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后的题词,“共建创新路,科普育后人”。请大家跟我来,现在出现在您面前的是我们地学科普教育基地的主题墙,它由三部分组成,主题标志,主题基地介绍和基岩标分布图。
据了解,城东小学地学科普基地占地约3000平方米,分为主题墙、基岩标、科普馆和科普知识宣传廊四个区域。在地学科普馆内,展示了地球的层圈结构、岩石的类型、生命的演化历程、常州市矿产资源分布等内容,馆内的地面沉降模型,形象生动地演示了地下水超量开采导致地面沉降等地质灾害的原理。近年来,学校也充分利用地学科普基地平台,有效开展了一系列自然资源科普特色教育。
武进区城东小学学生中心主任 王红娟:(我们)还编了校本课程,第1批的校本课就是在2005-2006年编的,那个时候叫《我爱地球》,有低中高年级三本,后来我们到2018年就开始结合我们现在自然资源分布情况,把我们的校本课程进行了改编,我们每两周有一节校本课程。
城东小学地学科普基地秉承“请出去、带进来”原则,常年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科普受众数量累计达近10万人次;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形式让科普教育走进家庭、社区,将地学知识不断辐射、拓展,形成了资源共享、科普育人的良好局面。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