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费列罗部分产品全球召回 “搞事情”的沙门氏菌啥来头?

时间:2022-05-14 20:35:51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近日费列罗巧克力涉嫌沙门氏菌感染在多国召回的消息引发公众关注。“搞事情”的沙门氏菌究竟啥来头?来看记者的报道。
市民:一些能引发人不舒服的细菌,我觉得我们买的水果要洗一下,食物要经过加热处理,还有注意个人卫生。
虽然目前相关巧克力的全球召回已经启动,不过有关沙门氏菌的话题热度仍旧不减。据医生介绍沙门氏菌是一种常见的食源性致病菌,主要通过污染食物危害人类健康。而沙门氏菌之所以难防,主要是因为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有沙门氏菌的身影,尤其是在食品的加工、运输、出售过程中都有被污染的可能性。
常州第二人民医院胃肠病中心副主任医师 林敏:沙门氏菌主要在动物还有鸡蛋和肉类中是比较常见的,人感染沙门氏菌后主要是会引起发热、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一些相关症状,其实大部分人感染以后症状并不是很严重,一般儿童、老人会比较严重,会引起脱水等症状。
不过沙门氏菌并非刀枪不入,不耐高温就是它的“死穴”。据医生介绍当温度达75摄氏度后,沙门氏菌可在10分钟内灭活,也就是说预防沙门氏菌最好的办法就是把食物彻底煮熟后再食用,同时因为沙门氏菌具有传染性,在平时生活当中也应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
常州第二人民医院胃肠病中心副主任医师 林敏:对我们老百姓来说一般要勤洗手,接触到一些动物或者上完厕所后要勤洗手,第二个是蔬菜要洗干净,第三个我们牛奶要加热或者采取巴氏消毒的方式。
相信只要大家平时做好预防措施,就能最大程度减少感染沙门氏菌的几率。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