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东庄社区:集中改造“蜘蛛网” 颜值安全双提升

时间:2022-05-06 20:39:47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线私拉乱接是不少老旧小区的通病,随着老旧小区的改造和文明城市的建设,这一问题应得到妥善解决。最近,高新区北区东庄社区就在辖区内的两个老小区开始了飞线整治的试点工作,一起来看。
东庄社区阳湖小区居民 戴阿姨:我是来交费的,多少栋啊?我是20栋,哪个单元的?乙单元。戴阿姨在东庄社区阳湖小区居住已有24年,看着小区内的一根根“空中飞线”,心里担忧日渐增多。得知社区要统一进行改造,她十分开心,赶紧来居民小组长这里交费了。
东庄社区阳湖小区居民 戴阿姨:社区给我们弄车库,每家每户装个电表,装个插座,弄的电线都是很好的,合情合理的交300块钱,不够我们社区有补助的。要是不弄真的跟蜘蛛网一样的,看着都难受。
东庄社区阳湖小区居民小组长:收费两天已经交了150户人家,都挺积极的,都挺感谢政府,感谢社区。记者在阳湖小区看到,几乎每家每户楼上都有一根飞线连接着楼下的车库,电线大小不一,互相穿插,像一张网铺在空中,安全隐患较为突出。对此,东庄社区在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后,公开招标选取具备专业资质的通信单位,将辖区内的阳湖小区和中苑公寓两个老小区作为试点,通过规范入户线、优化主次干线等方式,因地制宜对小区线缆进行入地、收集、归整。
东庄社区党委书记 崔济安:老小区的飞线其实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所有车库没有电力线,现在随着城市的发展,居民车库里有用电需求,老百姓也没办法就直接私拉飞线,既影响了美观,更存在很大的用电安全隐患,我们考虑到这个情况,就在两个老小区试点(改造),我们估算一下,大概一户在400块左右,我们老百姓出300元,社区补100元。目前,阳湖小区收费率已过半。而在中苑公寓小区,施工队正在全力开展改造工作,预计本月中旬便可完工。
施工队队长:我们使用的是2×2.5的软线,这个比较安全又防潮,车库里面我们安装了一个五孔一开的插座,随时开关都可以关掉。
东庄社区中苑公寓居民:早就想弄了,社区组织来弄,我们就赶紧交钱弄了,把线往下面走挺好的,现在就方便了。
东庄社区党委书记 崔济安:我们力争在7月1号之前把两个老小区全完工,……我们社区还有七个这样的小区,这两个改造好以后,就把七个小区尽快完善,九个小区全部完工的话,社区也要补上25万左右,完了之后,我们会组织城管,公安,供电部门把零散的飞线通通去除,为文明城市建设打好基础。
接下来,东庄社区将注重长效管理,切实让改造成果惠及广大群众,确保居民用电更安全,小区颜值再提升。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