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疫情下的餐饮业众生相

时间:2022-05-05 20:43:1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疫情的反复冲击,让餐饮行业感受到了寒冬的萧瑟。但是,还是有很多店家在辛苦地挣扎、奋斗、希望从茫茫困境中冲云破雾,甚至创造奇迹。那么餐饮行业该如何破局?又将有哪些发展新趋势?我们一起去了解。
田勇在钟楼区开渝味川菜馆已经有二十五个年头了,面对疫情反复的严峻考验,他直言有点吃不消。
渝味川菜馆老板  田勇:
说严重一点就是致命的冲击,通过一个数据来讲,比如正常晚上六点就餐的时候,上座率100%,疫情至少影响下降到30%,其实后果还是蛮严重的
田勇说,疫情期间,不光要面对成本居高不下、资金储备不足、供应链中断等方面的问题,他们还要面对重拾消费者信心、供应短缺造成的原材料成本上升、人员流失等方面的挑战。
渝味川菜馆老板  田勇:
给我们带来的困惑是什么,我们经营的话客户很少,成本会很多,其实属于你开店就会亏本,你不开会是一个更难的问题,但是我相信通过政府和我们自身的努力,疫情总归会过去的
面对疫情反复,田勇一直在思考餐饮行业的出路在哪里?经过梳理,他认为首先要缩小成本,其次,必须改变以往一层不变的经营模式。
渝味川菜馆老板  田勇:
我们的厨房以前是很糟糕的,糟糕的背后又会带来食品的安全,包括经营中食品的浪费,做了4D的管理,带来的是对食品安全管理的提升,明显就是在毛利上改善了一两个点,从生产 工艺 体系上有了很大的改变
中成伟业酒店管理资深经理人  杨军萍:我们怎么样去选材,怎么样制作满足顾客的美味,怎么样让顾客从流水客变成回头客,怎么样去降低我们企业的成本,这些都是能够帮助我们企业疫情当下降低成本,更多地去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在不浪费食材的前提下,做到利益最大化
杨军萍做酒店管理已经20多年了,当下,餐饮业如何打破困局,她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杨军萍说,消费者会更加注重食品安全与卫生问题,食材可追溯、保证现金流、餐饮零售化、创新多种经营方式等将成为新一轮餐饮企业生存和竞争的重点,餐饮业也将朝着更加规范化、标准化、抗风险能力升级的方向发展。
中成伟业酒店管理资深经理人  杨军萍:
通过不断提升,让餐饮企业不断体系化 标准化,打造更好的餐厅,更好地让企业生存下来,只要坚持 只要努力,让自己的团队更加去提升优质服务,提升很好的产品,疫走花开,迎来更好的春天
为了弥补堂食减少带来的损失,不少餐饮企业正在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自救,像金色南都国际大酒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出了30到50元不等的快餐服务,颇受消费者欢迎。此外,有酒店制作了半成品和方便食品,在保证口味需求同时还能匹配堂食、外带、外卖、零售等多种场景,增加消费频次。
金色南都国际大酒店营业部经理  王小艳:
外卖服务由我们自己研发的一个小程序,都是酒店部门经理配送的,发到朋友圈或者点对点发送,不是外卖员配送的,所以说这点比较放心
鸣凰国际大酒店厨师  金长柱:像其它菜品外卖也有增加的,做的比较好的老鸭煲 笃煲鸡 炭火打边炉之类的,方便家庭操作的好卖些
在武进烹饪协会秘书长沈君莉看来,在这个特殊的大环境下,餐饮人如果想要获得较好的发展,借助网络平台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武进烹饪协会秘书长  沈君莉:
对于短视频 抖音 包括现在个人App和企业App的打造,还是要多关注社会上的一些信息,来创造渠道口,为企业盈利
虽然疫情给餐饮业经营带来了较大的困难,但是机遇与挑战总是并存,希望有更多的餐饮人可以将传统经营模式向多元化发展。我们坚信,寒冬过后,必是阳光明媚的春天。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