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外卖小哥:奔跑中的坚守

时间:2022-05-04 20:45:31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五一”我在岗
外卖小哥:奔跑中的坚守
五一假期,外卖小哥们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不辞辛苦,只为给市民生活带去便利。
中午十一点,正是外卖小哥最忙碌的时候,在等候接单的空隙,谢政威正向前辈们学习软件使用。
外卖员 谢政威:我老家是四川的,汶川地震过后就来了,因为父母在这边就过来了,自己买了套房子,房贷压力大,因为这个工作跑一单是一单的钱,所以想多挣点。
做外卖时间自由,并且工资日结,成为了很多年轻人就业过度期的选择。不过疫情当下,原先可以月入过万的薪水也在大打折扣。
外卖员 代山:现在做外卖比较难,不像以前,疫情经济不太好,现在点外卖的人比较少。
外卖员有专职也有兼职,50岁的孙其峰干了8年的专职外卖,可以说是外卖员中的老师傅了。为了赚更多的钱补贴家用,很多外卖员都离开老家,孤身一人在另一座城市奋斗。
外卖员 孙其峰:离家比较远,老婆孩子都在家里面,我出来赚钱养家,加上疫情我们也没法回去,我们坚守岗位,也是为了更多人生活更好一点。
外卖员 尹光金:主要是为了照顾小孩,因为小孩上学总要有人照顾,两个人都上班的话照顾不过来。没办法,我们歇了,人家也没办法吃饭了,每个人的工作不一样,我们还是要坚守岗位。
外卖小哥,一个平平常常的称呼,一份平平凡凡的工作,他们默默地为人们提供便捷服务。您的一份关心、一句问候、一声感谢,就是对他们最大的鼓舞。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