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五一档”票房超2.7亿 电影市场有望回暖

时间:2022-05-04 20:40:3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五一档”票房超2.7亿  电影市场有望回暖
假期乐享“文化大餐”,看电影通常也是标配,目前全国影院营业率已恢复至68.5%,创下近一个半月以来的新高。五一假期最后一天,记者走访了我区多家影城,来看看电影市场情况如何。
武进万达影城市场主管 曹颖琦:五一档期1号2号观影热度是比较高的,虽然有许多影片选择在五一撤档,但还有两部新片《坏蛋联盟》跟《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这两部片子在五一档的表现还不错。因为《坏蛋联盟》是一个动画片,属于偏轻松幽默的片子,很多家长会带孩子过来看,所以它的排片占比大概是30%朝上,《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可能在25%朝上。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我区多家影院了解到,虽然受疫情影响,多部原本定档“五一”的影片选择了撤档,但《坏蛋联盟》《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等影片的上映,还是吸引了不少观众。
观影市民:之前电影院也处于关门状态,上个礼拜因为疫情也没过来看,五一终于有空了,赶紧来看一下。
观影市民:今天看《神秘海域》,它是游戏改编的,我们就比较感兴趣,而且它也相当于一个大片了,今年好电影本来就比较少,难得碰到一个喜欢的电影,我们就赶紧过来看一下。
据数据显示,5月1日全国电影票房达8100万元,为3月6日之后全国单日大盘首次超6000万。截至5月4日中午十二点半,全国总票房已超2.7亿,比清明档的1.22亿翻了一倍多。虽然不能和2021年5月1日就创下4.57亿元的票房相提并论,但在上海北京两大票仓缺席和疫情反复的大背景下,创下这样的成绩也实属不易。
市民:我感觉不管是电影人也好,电影院也好,都不是很容易,所以我们要过来支持一下电影这个产业。
武进万达影城市场主管 曹颖琦:希望我们电影行业跟影城可以在周边地区的疫情好转之下慢慢地复苏,恢复生气。
随着各地疫情形势好转,观众人气回升,相信电影市场会日渐回暖。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