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以爱筑家 点亮“梦想小屋”

时间:2022-05-03 21:02:31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为切实改善困境青少年的学习成长环境,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今年横山桥镇团委前期排摸了30户贫困儿童家庭装修情况,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17岁女孩陈媛家的情况,并将其列入今年“梦想小屋”的改造计划之中,为陈媛一家圆了安居梦。

 在横山桥镇双庙村委陈家村民小组,一大早,施工队伍就陆续将崭新的衣柜及床组件搬入陈媛的家中,安装完成后,原本空荡的房间立刻变得温馨了起来。而此前,这间卧室还是家具破损,灯光非常昏暗。
 横山桥镇团委书记 吴迪:她的卧室,虽然面积非常大,但是整个房间非常昏暗,包括顶上的空调、电风扇都是非常老旧,然后小孩子的衣柜也是坏的,衣服摊在了外面,整个房间有点凌乱,我们觉得这样的环境不适合这个小孩健康成长,定了他们家作为我们今年的一个改造计划。
 陈媛的奶奶早早因尿毒症离世了,父亲在13年前也不幸患上了尿毒症,随后不堪重负的母亲离开了家,全家的生计就靠73岁的爷爷陈彐元苦苦支撑。得知被列入“梦想小屋”改造计划后,陈彐元心里说不出的激动。
 陈彐元:房间也旧了,三四十年了,一天不如一天,这个房间也快要淘汰了,再不装修房间要倒掉了。以前我们也想装修的,(但是)装修没有钱,家里的家庭情况就是这样,儿子尿毒症,我还要养一个孙女。这次来帮我装修,孙女学习也一定要跟上去。
 经过前期测绘、设计,3月,陈媛的小房间迎来了“大改造”。拆除搬空旧家具、墙面刷新、电路改造、定制家具,目前,改造工程已经全部完工。下一步,横山桥镇团委将紧扣困境青少年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加强与本村(社区)困境青少年“1+1”的帮扶结对,给予“哥哥姐姐”式的陪伴与关心,真正帮助困境青少年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
 “小屋”背后是民生大情怀,希望困境中的青少年能够在更多的关爱下幸福成长,展开自己未来的大“梦想”。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