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教育新时空》礼河实验学校:锡剧走进课后服务 擦亮“吾有优学”品牌

时间:2022-04-28 20:41:2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关于课后服务,我区不少学校推出了个性化方案,礼河实验学校将重点放在社团活动上,打破年级和班级界限,每一名学生都能根据兴趣爱好和特长,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社团课程,走班上课,在活动中涵养心灵、提升素养。
礼河实验学校音乐老师 杨霞:现在男生有10个 女生有14个,这批是我们的新队员,以三、四年级为主,经过两到三次的挑选之后才确定的人员,每一次挑选的时候都对孩子们非常严格,第一个是嗓音条件好,第二个是身体柔韧性协调性,也都要经过层层考核之后才能确定下来。
锡剧,原称滩簧,是中国戏曲百花园中的一朵璀璨奇葩,具有感情朴实、语言生动、乡土色彩浓厚等特点,一百多年来在苏南地区广为流传,深受百姓喜爱。然而,随着时代发展,各种外来文化和网络文化的冲击,现在了解并喜爱锡剧的“小辈”越来越少,为振兴锡剧事业、培育锡剧后备人才,2019年,礼河实验学校成立“心心向锡”锡剧社团。
随着“双减”政策的实施,学校专门安排课后服务时间用于锡剧社团的训练,同时聘请武进锡剧团的演员前来对同学进行指导。锡剧要求神形兼备,云手、台步、圆场等基本身段动作是重复操练的内容,以求基本功的积累。
礼河实验学校“心心向锡”锡剧社团成员 张馨于:手会特别酸,脚也会特别疼,锻炼一下我自己
礼河实验学校“心心向锡”锡剧社团成员 池祥瑞:学会了云手,武生的动作,还有刚刚做的小生动作,还有一些戏词,辛苦是辛苦,但能为学校争光就行
礼河实验学校音乐老师 杨霞:拉伸韧带,有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本身是我们武进区的地方戏,让孩子知道锡剧 了解锡剧,并喜欢上锡剧,对他们来说都是比较好的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心心向锡”锡剧社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2019 武进区中小学艺术节中,《印象珍珠塔》节目获得了区小学组戏剧比赛一等奖、常州市二等奖,2020年在区少儿电视春晚中,《赠塔》节目获“观众最喜欢的戏曲节目”称号。
礼河实验学校音乐老师 杨霞:前年的锡剧比赛,我们排练了一个《贵妃醉酒》,也是参加武进区的比赛获得了一等奖、常州市的二等奖
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陶冶学生“真善美”的情操,礼河实验学校因地制宜,创新模式,成立了包括“心心向锡”在内的66个社团。
礼河实验学校副校长 蒋亚州:初中部是安排在周五下午一节课,小学部是安排在周三下午一节课,这样的话我们可以把所有的社团都开起来
礼河实验学校校园足球起步于2008年,现有校级足球队6支,并坚持常年训练,此外,学校还开发了“一课、一本、一间、一活、一练”的“和健”足球课程,极大的促进了校园足球的发展,“和健”足球课程先后被评为市区前瞻性项目,区课程评比一等奖,连续四年被评为市校园足球示范校督查评估一等奖。
礼河实验学校副校长 蒋亚州:只要孩子们喜欢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因为学生都是多元智能的,我们党的教育方针也要求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所以我相信在我们学校的努力下,我们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舞台,我相信我们礼河实验学校的孩子一定会给我们一个精彩
通过不断完善课后服务工作,礼河实验学校在“双减”之路上感其所感,行其所行,解其所惑,达其所成,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擦亮“吾有优学”品牌 。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