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教育新时空》政平小学:浸书香墨色 润七彩童心

时间:2022-04-28 20:39:44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下面来看《教育新时空》专栏。墨香悠悠,书韵绵长。近期,常州市首批“墨香校园”名单公布,武进区11所学校榜上有名,其中包括政平小学,一起去这所学校感受一下墨香浸润的氛围。
步入校园,近泮桥旁的假山上“书缘”印入眼帘,石墙上雕刻着的王羲之的天下第一行书——《兰亭序》,浓郁的书法氛围扑面而来。沿着围墙,学校精心打造了百米书法长廊,依次展示着笔墨纸砚、书法历史、各代名家作品等。
政平小学副校长 褚程丹:我们学生可以在这里通过展览,以游览的形式了解我们书法历代故事,了解我们学校的一个文化,其次让我们师生在这个长廊里一边欣赏书法还一边修身养性,相当于行走的教育
学校积极开设书法校本课,每学期都有详细的书法教学计划,从去年秋季开始,更是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在语文课中落实书法课的实施。
现场:政平小学老师:整体的形状呢 像一艘小船 今天我们就来学习,跟弯弯的月亮很像的笔画,一起来读一读卧钩的写法
低年级要求养成正确的写字姿势和良好的写字习惯,中年级能使用硬笔熟练地书写正楷字,高年级则要了解一定的书法史知识,学会欣赏,让书法教学的普及性和实效性得到极大提升。
政平小学副校长 褚程丹:还开设了低中高这样一个书法社团,现在主要是融入到我们一个课后服务的活动中 现在还专门有一个的墨香节,专门针对我们的书法特色进行了书法的展演 书法的展示
政平小学三年级(3)班学生 赵福宇:能够提高我的耐心,让我的字写得越来越好看,有成就感
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也收获着成果,在2021年常州市“学党史 颂党恩 筑信念”市青少年书法作品展中,3位学生获一等奖、3位学生获二等奖、3位学生获三等奖,陈松鹤、樊里香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学校也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打造书法教师队伍  促进师生书艺共进
政平小学于2001年启动书法特色教育,已走过了20个年头,深知优化教师配备,提高教师书写水平,才能真正实现书法育人的特色,继续来看报道。
老师写得一手好字,才能成为学生的楷模,学校要求全体老师认真练字,备课、批改作业、课堂板书等各方面都要写工整,并将书法培训纳入校本培训,每周定时、定点参加书法技能培训。
现场:政平小学老师:这里其实连的 原路返回然后向上出勾送过来一下子送到位
书法特色教育不能只停留在写好字的层面上,为了打造书法教育特色品牌,学校积极走好科研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成立书法教研组、备课组,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先后以《写字与育人》《寄情杏坛笔墨,滋养源头活水》、《共享墨韵,同树雅志》等课题开展书法教育研究。
政平小学副校长 褚程丹:我们力争人人都能写得一手好字,通过这6年的学习都能获得一技之长,培养这样书卷气息的七彩阳光少年,是我们全体政小人不懈追求的目标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