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骑车被撞对方全责 事故赔偿一年未落实

时间:2022-04-26 20:33:37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出行在外安全第一,但有时难免发生点碰擦事故。家住南夏墅街道的李伟向我们栏目反映,去年4月份他被一辆轿车撞了,对方全责,但是事故赔偿至今没有落实。
李伟:
已经来了不少于六次了,每次来都是这个不行,那个不行,昨天我又来了,他说还是只能按照原规矩赔一半。
李伟说,去年4月28日,他在夏城路上骑电动车直行时,被一辆右转的轿车撞倒,交警判定对方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结果快一年过去了,赔偿款还没有落实到位。
李伟:
我从夏城路一直往武南路开,他也是这样,右转弯把我碰到了。当时脚就不好动,后来医院开了单子,给我配点药,医药费1000多块钱。
去医院检查后,医生给李伟先后开了4个星期的病假条,挂水消炎、涂抹药膏,医药费花了1000多块。李伟告诉记者,他是和兄弟合伙做模具生意,出事后公司也开出了收入减少证明,一个月没有上班,误工费为5000元。被撞坏的电瓶车,维修花了750元,也有发票。这么一看,手续都挺齐全,为何事故赔偿迟迟没有到位?连线记者咨询了人伤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
人伤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工作人员:
我们赔偿不是按照这个赔偿,误工期我们有公安部的评判标准,有法院的标准,软组织伤一般是7到15天,他开了四个礼拜休假。
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医院给李伟开了4周的病假条,但根据公安部人伤事故评判标准,李伟只是肌肉扭伤,并不需要休那么长时间的病假。不过考虑到李伟已经57岁,如果扭伤情况确实严重,可以去法院做伤势鉴定。
李伟:四个礼拜,那我脚不好动啊!年轻的和年纪大的不一样。
人伤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工作人员:我也和你讲了,怎样才可以赔到四个礼拜。这个伤确实需要歇到28天,我跟你讲了,可以走其他途径,可以专门做一个误工期的鉴定,鉴定下来你的伤确实需要休息一个月,我按一个月给你赔,可以的。
另外,对于误工费的赔偿标准,李伟暂时无法证明自己是合同工还是个体经营者,只能按100元一天赔偿,半个月也就是1500元。
人伤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工作人员
他的工资是发的现金,他也没有纳税,他说他是正式工,我让他开个单位证明,他单位又不发基本工资,我评他半个月的误工费1500。他说他电动车修了700多,我说一次性打包给你2000块钱。因为他电动车没有定损,所以我没有办法回复电动车的事情。
既然这样,建议李伟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走流程,否则事情一直拖着也是个心事啊。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